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紫光灯车、臭氧消毒柜齐上阵!原来给现金消毒是这样的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9日21:0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阳春、通讯员李俊)日前,央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了切实保障现金使用安全,减少病毒传染,各商业银行收到的现金必须经消毒处理后才能投放市场。在新冠肺炎疫情中心的武汉,现金是如何消毒处理的?2月19日,武汉金控集团融威押运公司旗下的武汉楚天威豹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向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展示了回笼现金消毒的全过程。

楚天威豹金融服务公司是武汉金融机构的重要第三方合作伙伴,为商业银行提供现金清分清点、自助设备加钞维护、现金金库托管等服务。疫情发生后,该公司第一时间搭建防疫工作体系,落实武汉金控集团和融威押运的防疫工作部署,持续保障银行网点柜面和自助设备现金的充足供应,并对银行网点上缴、自助设备回笼、商超医院等多个渠道回笼的现金,采取喷洒消毒液、紫光灯车、臭氧消毒柜等多种消杀手段,在现金入库的多个环节进行反复消毒,有效阻断病毒通过现金渠道的传播途径,让广大市民用上“放心钱”。

疫情发生以来,楚天威豹金融服务公司坚守岗位,履行365天服务承诺,保障武汉地区现金机具正常安全运转,同时成立党员突击队重点服务疫情一线,安排专人驻守同济医院等单位提供自助设备维护服务。据统计,截至2月18日,楚天威豹金融服务公司在疫情期间累计处理现金量6.5亿元人民币,完成自助设备运维服务1500台次,有效地保障了武汉地区银行现金服务持续平稳运行。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