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新增2000张病床收治重症患者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9日22:56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2月19日讯(记者武叶 通讯员李晗)按照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新增2000张病床用于收治新冠肺炎重症患者。至此,该院成为湖北省唯一一家“1+3”模式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定点医院,接管的3家医院包括武汉市第七医院、武汉雷神山医院和武汉客厅“方舱医院”,提供床位总量达到5400余张,成为收治新冠肺炎患者人数最多的医院。47岁的王先生家住武昌,他和父母、妻子、女儿一家五口全部确诊新冠肺炎。2月17日,他和病情较重的父母被转送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重症病房救治,轻症的妻子和女儿则被方舱医院收治。

“父亲81岁高龄,母亲也已年过七旬,医护人员对我们非常照顾,把我们安排在同一间病房,方便互相照顾。”王先生说,为了给自己加油打气,医护人员每天都会帮助他与妻子、女儿视频连线,知道她们一切安好,自己也可以安心治疗。

中南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接到增加隔离病房的通知后,医院几乎所有科室都投入到病房的改造建设中。医务处、院感办、护理部48小时内完成普通病房向隔离病房的结构改造,确保床位符合传染病收治要求。设备处、后勤保障部、保卫处则迅速完成病房医疗设备、物资的调配等工作。

据了解,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目前接管的3所医院床位大部分已住满患者,病床有效利用率保持100%。目前全国各地支援医疗队及医疗物资正在向中南医院集结,到位后逐步开放本院区的2000张床位。

中南医院近期改建的隔离病房已收治患者   通讯员高翔供图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