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应勇检查督导武汉疫情防控流调收治工作 争分夺秒做好流调和转运收治 做到底数摸清、人员摸准、数据真实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0日07:2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保林、周呈思)“流行病学调查是当前疫情防控的源头性、基础性工作,成效直接关系到疫情防控的成败!”2月19日下午,省委书记、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应勇在武汉市检查督导疫情防控流调收治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打通救治和阻隔两大关键环节,充分发挥大数据、公安队伍等重要支撑作用,争分夺秒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和“四类人员”收治,真正做到底数摸清、人员摸准、数据真实,着力形成信息数据闭环和收治工作闭环,实现应隔尽隔、应收尽收、应检尽检、应治尽治,尽早稳定局势、扭转局势,打好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

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省领导王贺胜、王忠林、曾欣参加有关活动。

下午,应勇首先来到武汉市硚口区宝丰街葛洲坝社区葛洲坝城市花园,检查社区管控和患者转运情况。由社区干部、民警、医务人员组成的社会流调队,负责社区流调排查、社区管控、转运收治任务。“一共转运了多少病人?分别送到哪些地方?小区还有发热病人吗?”应勇向工作队员详细询问,并察看社区警务工作记录,了解流调和收治情况。应勇强调,要坚持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抓住社区封闭式管理的重要窗口期,在大排查基础上,实现筛查甄别全覆盖,人员分类集中收治,应隔尽隔、应收尽收、应检尽检、应治尽治。真正打通救治和阻隔两大关键环节,形成顺畅、高效的工作闭环,尽快使社区干净起来、社会面干净起来。

在武汉体育馆方舱医院,应勇检查医院收治情况,看望慰问驻点公安抗疫突击队。应勇说,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人民生命健康遭遇威胁的危难关头,公安干警不畏艰险、迎难而上,作出了巨大贡献和牺牲,向全省广大公安干警、辅警和治安志愿者表示感谢和敬意。在仔细了解医院床位、患者救治等情况后,应勇叮嘱方舱医院负责人,要坚持医院定位,强化方舱医院和相关隔离点救治功能,配齐医护力量、医疗设备和药品。

来到武汉市公安局指挥大厅,应勇听取公安疫情防控工作汇报,视频连线东西湖分局吴家山派出所民警,要求公安队伍继续发挥好“突击队”“尖刀班”作用,全力配合做好流调和收治转运工作,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让更多患者得到及时救治。“也请大家务必做好防护,家里的亲人同样需要你们!”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应勇指出,公安队伍是疫情防控中一支极其重要的力量,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力参与社会流调工作,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与其他各方力量一起,围绕“提高收治率治愈率、降低感染率病亡率”,抓好“两大关键环节”,推进“三个全覆盖”,全力推动形成“两个闭环”,在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和决战之地,打好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

应勇强调,釜底抽薪,控制源头,必须抓实抓细流调和收治工作。要全面真实开展筛查甄别,切实做到全覆盖;全面彻底做到分类转送,不漏一人;对每个确诊病人的活动轨迹进行全方位溯源,尽快开展病毒传播机理调查研究;严格规范推进社区管控,全面实行小区(村)封闭式管理,做好宣传解释,动员群众以当前的共同坚守,换来长期的健康生活。

应勇强调,抓好疫情防控,闭环管理极为重要。要着力推动形成数据信息闭环和收治工作闭环。充分利用大数据分析技术,加强多元数据的集成、研判、应用以及推送、处置、反馈,为前方战“疫”提供强有力的信息支撑;要在大排查基础上,形成“筛查甄别—转送救治—康复出院”工作闭环。要进一步发挥公安干警主力军和生力军作用,统筹整合公安、卫生疾控、市场监管等部门力量,组建最强有力的流调收治队伍,深入细致开展流调,及时对“四类人员”清收转送,千方百计切断传染源,阻断传播途径。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