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王晓东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要求 以感恩之心服务保障援鄂医疗队 特殊时期更要关爱特殊困难群体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0日07:2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甘勇)2月1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晓东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加强援鄂医疗队服务保障、特殊困难群体帮扶、医疗废弃物处置等工作。

截至2月18日,全国共组派277支医疗队、33759名医疗队员支援我省。“他们都是湖北人民的恩人,我们没有任何理由不服务好、不保障好。”王晓东要求,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主动上门听取意见建议,热心、暖心做好服务保障。加大接待宾馆酒店征用力度,立即启动省直机关、省属国企和高校酒店、培训中心征用工作,建立联络员直通车机制,调配应急通勤车辆,全力加强生活服务保障。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加强医疗资源需求精准对接,强化防护服、口罩等医护物资保障,最大程度发挥援鄂医疗队作用。加强火神山医院运维服务,做好消防安全、污水和垃圾处理、防护物资供应等工作。

“越是特殊时期,越要特别关心特殊困难群体。”王晓东强调,要用足用好民生政策,保障好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孤儿、留守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体基本生活。督促委托照料人落实定期探访制度,保证分散供养特困人员有饭吃、有水喝、有防护、生病能及时送医。做好养老院、福利院、救助站、精神卫生医疗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封闭管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避免交叉感染风险。

医疗废弃物安全处置,是有效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的重要环节。王晓东指出,要高度重视并加强医疗废弃物处置能力建设,加快推进武汉千子山等医废处置项目建设,提升生活垃圾焚烧设施协同处置医废能力。制定完善医疗废弃物收集、贮存、转运、处置工作细则,统筹人员、转运车辆、防护用品等资源调配,及时安全处置医疗废弃物,坚决防止形成新的传染源。强化医废处置企业和一线工作人员防护,加强卫生健康、住建、交通运输等部门联动协作,严格医疗废弃物处置监管,确保医疗废弃物日产日清。

省领导黄楚平、曹广晶、万勇、肖菊华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