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省试点公路卡口 “无接触式”登记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0日07:3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雷闯、通讯员郭玲玲、刘东林)“您好,请直接用手机扫码进行信息登记。”2月19日,在十堰市十堰大道龙潭湾交通管制点,工作人员引导过往司机扫码登记。省公路局相关人士称,这是我省普通公路首个应用扫码登记的卡口点。

十堰大道是郧阳区通往市区的主干道,龙潭湾大桥交通管制点是市区交通的咽喉卡口,日均过往车辆800台次,过往人数愈千,人工逐一登记,速度慢、效率低,易出现人员积压、车辆排队等候现象,也增加了“一支笔”感染风险。

十堰市交通运输局相关人士介绍,2月18日,该局在此试点推出自助扫码登记后,司机只需在手机上填写车牌号、目的地等相关信息,工作人员现场审核即可,避免了扎堆排队,降低了感染风险。同时,扫码提交消息后,每个司机只能看到自己的信息,看不到别人的情况,与传统手写填表相比,降低了个人信息泄露风险。交通管理部门也可以在后台通过大数据精准掌握当日车辆通行信息,方便对“六类车辆、四类人员”加强管理。

据悉,经过一天试运行,过往人员对“无接触式”登记普遍反应良好,对于个别中老年及不便操作的群众,由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人工登记。据悉,根据试点情况,将逐步推广“无接触式”自助登记。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