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福建两批医疗队驰援宜昌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0日08:1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真真、通讯员阮仲谋)107人,福建再度增援宜昌!2月18日,福建省第二批对口支援宜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抵达宜昌,同2月11日首批到达的158人支援医疗队“会师”。

“我们一下飞机,就要投入战斗,全力救治患者,尽快把疫情控制住。”福建省援助医疗队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康德智说。

支援宜昌,福建医疗队在深入对接、全面了解情况基础上,提出医疗救治目标——重点加强重症患者救治,最大限度减少轻症向重症转化,提高治愈率、减少病亡率。

2月16日起,福建支援医疗队全面接管宜昌市第三人民医院重症病区,共管普通病区。

“谢谢你们!有你们的大力支援,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宜昌市第三人民医院一名患者,以往抽血都会因恐惧而大哭,听说这次抽血的是福建支援医疗队护士吴丽金时,勇敢地伸出了胳膊。

2月13日,福建支援医疗队与宜昌市第三人民医院共同搭建的远程会诊平台投入使用,并与宜昌各市县连通。

“要加强病人的营养支持,加强抗感染治疗,选用合理的抗生素,必要时进行人工膜肺治疗……”2月14日下午3时许,福建支援医疗队、宜昌市第三人民医院与福建省新冠肺炎防治远程指导中心三方20余位多科室专家,对宜昌危重症病例进行会诊。

“远程会诊平台充分利用福建本地的专家资源,缓解目前宜昌医护力量不足的难题。”康德智说。

“你是战士,虽身上不穿军装。你尽天职,一心为救死扶伤。你有大爱,离亲人奔赴远方。你别后顾,家里事我们担当。”(节选)听说女儿支援宜昌,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感疾控处副研究员吴凡的父亲,特地作诗一首《你》。

三峡日报副总编辑刘紫荣和诗一首《我》——“我尚英雄,‘逆行’天使最棒。我是宜昌,宝贝第二故乡。我厚‘福’恩,人人平安归乡。”(节选)

宜昌网友们也纷纷以“福建”“宜昌”为题创作,“宜建钟情、福运昌盛”获得广泛共鸣。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关键时刻,应该义无反顾,冲锋在前。战斗什么时候结束,我们什么时候凯旋。”康德智说。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