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痊愈护士贾娜捐献血浆救人:“我先好起来,再帮患者好起来”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0日08:19 来源: 湖北日报

贾娜在捐献血浆。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田悦 摄)

湖北日报讯 (记者胡蔓、通讯员杜巍巍、邹亚琴)在感染新冠肺炎痊愈15天后,2月19日,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贾娜来到医院爱心献血屋,撸起袖子捐献300毫升血浆(如图)。

带着体温的液体,缓缓流出。“我要兑现自己许下的一句承诺,‘我先好起来,再帮患者们好起来’。”贾娜说。

1月24日,24岁的贾娜在急诊科观察室工作期间不幸感染,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经过11天治疗,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宣告痊愈。2月4日晚,贾娜在微博上发表长文,回顾自己11天内从发现感染,到居家隔离,最后依靠药物和自身免疫力成功痊愈的全过程。她说,想用自己的经验告诉网友,科学的防治和治疗是应对新冠肺炎的最重要手段,而积极的、理智的心态也同样重要。一夜间,她的这篇“自愈”日记引来了179万的粉丝,得到了超过25万的点赞,也让无数网友看到了希望。

“现在,我比他们先痊愈,接着要做的是再帮大家好起来。”有空的时候,贾娜会一一回复网友的疑问,帮他们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近日,贾娜再度投入到急诊抢救的工作中。得知新冠肺炎康复者的血浆可以救治重症患者,她又毫不犹豫地决定捐献血浆。“与挽回生命相比,这点付出算不了什么。何况,我本身就是一名护士,救死扶伤是天职。”带着厚厚的口罩,贾娜的眼睛里闪烁着奕奕神采。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