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挨家挨户筛查,努力确保居民生活需求 武汉完成拉网式大排查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0日10:38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武汉市为期3天的集中拉网式大排查于19日晚结束。经过此次拉网式排查,武汉市各区对所属各街道社区居民的“四类人员”情况进行了清底摸排,并对所有社区实行24小时封闭管理,努力落实“应收尽收”等疫情防控举措。

3天以来,武汉江岸区大智街道泰宁社区6名网格员和志愿者等工作人员异常忙碌。这是一个拥有2500户,60岁以上老年人超过半数比例的小区,设施老旧,人员密集,管理难度很大。

“为了更高效完成拉网排查,我们将社区进行网格化分区,6名网格员分别带领下沉干部和志愿者等,对居民挨家挨户进行了体温监测和健康状况信息登记。” 大智街道办事处党建办主任原茂介绍。

泰宁社区网格员李枫所负责的网格点有430户人家,小区里有一些老楼还没有加装电梯,她就和其他社区工作者每天爬楼梯入户,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入户排查过程中,居民都了解这项工作的重要性,非常配合,我们没有遇到过特别大的困难。”李枫说,“入户排查完成后,我们还会对有特殊情况的家庭再进行重点电话询问,并记录在册。”

一旦发现发热、疑似患者等“四类人员”,社区会在联系医院确认后,第一时间将其送到社区内的4个隔离点。据介绍,大智街道拉网大排查新发现“四类人员”61人,已全部将其送至医院和集中隔离点或密切接触隔离点。

“泰宁街18号201的向叔叔一家,大白菜、土豆、洋葱……”19日下午,泰宁社区办公室,社区工作人员正在开会汇总当日居民们通过社区菜品保障微信群、电话等途径提出的买菜需求清单。

“我们社区的拉网式排查已经进入尾声,今天的工作重点从逐户筛查转为如何满足居民的生活需求。”泰宁社区党委书记汪志利说。“目前,社区居民的菜品供应基本可以保障,但粮、油、蛋类食品依然比较紧张。下一步,我们会继续联系更多供货商超,保障各类生活必需物资。”

记者从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截至18日24时,全市现有确诊(含临床诊断病人)总数38020人(危重1517人,重症8045人),当日新增1660人,较上日增加60人。现有疑似病人1649人。全市累计治愈出院4895人,当日出院676人,较上日减少85人。全市累计死亡1497人,当日死亡116人,较上日增加44人。

【纠错】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