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总价2000余万,雷军捐1070万元!武大校友全球急采的抗疫物资抵汉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0日14:32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2月20日(记者李月媛 通讯员 武招才)5万件防护服、166万双手套、22200个防护面罩和25万只医用外科口罩……2月20日凌晨2点40分,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雷军、蒋锦志、毛振华、周旭洲、曾文涛等捐助的第四批物资搭乘韩国包机,直抵武汉天河机场,驰援武汉医院。

三方联动,打通韩国包机直飞通道

该批物资原计划于2月19号运抵武汉,因多方原因韩国包机一直不能起飞。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立即与市指挥部海外采购和市委组织部(市招才局)捐赠专班联系,建立三方工作微信群,合力确保物资按时运抵武汉,最终在20日凌晨运抵武汉。

跨国大采购,构筑医疗物资保障“生命线”

据悉,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在武汉封城前夕就成立了应急小组。得知武汉前线面临燃眉之急时,应急小组副组长蹇宏便联系了身在韩国的武大校友崔允瑄、龙萍,迅速采购了20万套防护服、20万套医用护目镜、380万个医用口罩和9万个KF94民用口罩驰援武汉。

同时,在韩国政府的帮助下,校友们联系了韩国四家合格的制造商,“扫荡式”下单。由于提前筹划采购,当时韩国口罩等物资还未紧缺,雷军、毛振华、蹇宏等9位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股东一致决定:物资有多少买多少,不设采购金额上限。

除夕夜,身在美国的蒋锦志直接垫付了300万美元的全部货款。蹇宏也在群里作出响应:已经联系到武汉海关,他们出面解决了海关空运事宜,只要有物资,武汉都能收。最终,在校友共同努力下,首批“跨国采购”得以圆满完成。

医疗物资星夜驰援,武大校友的情怀和担当

1月30日22:00,第一批8.4吨医疗物资稳稳降落;1月31日23:30第二批7.8吨医疗物资顺利到达;2月4日凌晨1时第三批85.115吨防护物资成功抵达……据武汉海关介绍,第三批和今日凌晨到货的第四批物资,是截至目前货量最大的两批驰援物资。

目前,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全球采购的四批医疗物资已全部抵达武汉,并由蹇宏、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办公室主任胡潇、武鹏、刘立胜等人运达珞珈山脚下,一次性供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武汉九医院、武汉七医院等多家医院领取物资。

这些总价值达2000余万元的医疗物资,由武汉大学校友们“抢着”买单,小米集团创始人雷军“抢”到了一半,其个人捐赠1070万元,景林资产捐赠340万元、中诚信集团捐赠330万元以及中珈资本出资330万元。

“2000多万的医疗物资,放到现在要值1个亿。”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秘书长蹇宏透露,所有医疗物资采购都是春节前后两天采购完成的,物资相对便宜,这2000多万元医疗物资要是放在现在去采购,价格都要翻上4、5倍。

今日凌晨,第四批医疗物资的一部分已经运抵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和武汉大学中南医院。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