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省7个医疗卫生战线基层党组织受表彰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1日14:1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彭小萍)为引导广大基层党组织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湖北省委组织部印发《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基层党组织先进事迹通报》,对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呼吸科党支部等7个医院基层党组织先进事迹予以通报表彰。

通报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医疗卫生战线战斗在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前沿。全省医疗卫生战线基层党组织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医务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部署,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战斗状态全力以赴做好医疗救护、科研攻关、基础预防等工作,切实把力量聚集在党的旗帜下,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成疫情防控的工作优势,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筑起了一道道坚固的“红色防线”。

7个受表彰的医疗卫生战线基层党组织分别是: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呼吸科党支部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湖北省人民医院)感染科党支部

武汉市金银潭医院结核第三党支部

襄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

宜昌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委

麻城市人民医院内科党支部

孝感市中心医院感染肿瘤党支部

受表彰基层党组织先进事迹简介

1、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呼吸科党支部

作为抗击疫情的最前线,第一时间成立党员防控疫情突击队,喊响“我是党员,跟我上”,带头进驻隔离病房开展救治护理,带头陪护患者转至定点医院,带头承担建立新的隔离病房等难度大、时间紧的临时任务。

26名党员主动前往4家医院发热门诊支援,占支部党员数的3/4。建立2个隔离病区,接管4个隔离病房,5小时完成设置、调试和收治。

截至目前,共收治确诊患者168人,治愈出院112人,其中危重病人87人。

2、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湖北省人民医院)感染科党支部

疫情发生以来,该支部所有党员和医护人员40多天来一直坚持在病房管理危重病人,已收治新冠肺炎患者200余例,转诊100余例。

1月6日,该支部3个小时内腾空全部病房,为全力收治新冠肺炎患者创造了条件。全体党员率先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发挥了坚强的先锋模范作用,参加李兰娟院士的李氏人工肝血液净化系统救治危重症患者的临床工作,明显提高了危重症患者的治疗效果。

3、武汉市金银潭医院结核第三党支部

疫情发生后,武汉市金银潭医院作为湖北省、武汉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医疗救治定点医院,第一时间冲在最前沿。

面对疫情,该支部13名党员在院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坚定逆向而行,将基层党组织的“堡垒”筑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自疫情开始,从5个小时完成一个隔离病区筹建和收治,到完成2个ICU组建,再到增加床位满足收治需求,他们日以继夜地坚守在自己岗位,无畏风险,勇挑重担,冲锋在前。

一个多月来,他们没有休息1天,忙碌在病床间,用最温情的言语、最精湛的技能、最贴心的服务救治每一位病患。

4、襄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

院党委接到襄阳市防控指挥部将医院确定为第二批定点救治医院指示后,第一时间召开党员干部大会紧急动员,全体在职党员写下请战书,24名医护人员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

迅速成立医院指挥部,全员取消放假,取消当前建制,一切服从指挥部调遣。

通过集中力量攻坚,24小时内就把住院大楼改造成132张床位的4个隔离病区,迅速开展病人救治工作。

在全院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已建成6个病区292张床位。

成立5个临时党支部,6个防控专业小组各司其职。院党委坚决贯彻“应收尽收,应治尽治”的要求,充分发挥中西医结合的技术优势,坚持实行“一人一方”,中医药使用率达到100%,取得了显著疗效。

5、宜昌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委

该院作为宜昌市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主要承担确诊及危重症治疗等任务。

医院党委视疫情为命令,以防控为己任,强堡垒、打头阵,及时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形成党政齐抓共管、全员备战、全员参与战时机制。

坚持把党旗插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第一时间成立2个隔离病区临时党支部和1个后勤支援党支部,组织开展“防控疫情、党员先行”活动,组建党员先锋队。

在中转站设立党员示范岗,运送各类物资近百次,服务近千名患者及家属。

实现与福建省对口支援宜昌防治新冠肺炎首批支援队无缝对接,组织临时党支部“结对子”,互帮互助,争分夺秒,更好地救治重症患者。

实打实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开展慰问300余人(次)。

截至目前,医院累计收治病人585人,确诊病人334人,治愈出院93人。成功治愈新冠肺炎患者91岁老人,有力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战胜疾病的信心。

6、麻城市人民医院内科党支部

疫情发生以来,该支部48名党员主动请缨,第一时间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带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党支部书记带头坚守防疫斗争一线,白天深入病区参与诊治患者,晚上制作抗击疫情最新诊疗规范PPT,并利用诊疗空隙给3批次100余名志愿医护人员进行专题讲解,提高医护人员抗击疫情的专业水平。

抗疫工作中,48名党员及6名入党积极分子冲锋在前,不计报酬,不论生死,特别是在不到一天的时间内,将内分泌科整科迁出,改造成感染二区,当天下午即收治了26名确诊病例,为抢救患者赢得了宝贵时间。

7、孝感市中心医院感染肿瘤党支部

在院党委号召下,该支部临危受命组建抗击肺炎应急第一梯队,成立3个隔离病区。

为更好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模范先锋作用,将临时党支部设在隔离病区,支部26名党员积极递交请战申请书,不约而同地将抗击疫情作为对自己重大考验,支部15名医生会同23名护士参加新冠肺炎疫情一线救治工作,在抗击新冠肺炎一线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3天内拟定隔离病区管理制度、隔离病区患者住院出院流程等规章制度,做到有章可循,有制可守。

自隔离病区成立以来一共收治确诊病人110人,疑似病人60人,其中危重患者72人。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