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社区干部忙不过来怎么办?机关党员当帮手!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1日16:56 来源: 湖北新闻

防疫期间,省直机关的党员们下沉到武汉各社区,成立“工作队”、“突击队”,建立党员网格,给社区干部当“帮手”,帮助解决居民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在武汉市武昌区金地花园社区供电小区收发室,社区志愿者周大姐正在对接刚团购回来的食品。周利军手脚麻利地清点着居民团购的食物,俨然已经是轻车熟路。但就在几天前,她还在为买药的事情犯愁。

湖北省妇联党员突击队队员 秦莉介绍说:周大姐在他们值守的时候过来求助,说想买药,但是不知道在哪买,要问相关的一些网站。

秦莉是省妇联党员突击队的队员,从2月14号开始,他们按照省委组织部、省直机关工委的安排,成立党员先锋队下沉社区。49名党员被分为7支先锋队,下沉社区的7个网格。秦莉和其他4名队员来到金地花园社区。

秦莉表示:在第一轮摸排的时候她就发现这个供电小区第一没有物业管理,第二实际上没有大门,第三小区内人员情况复杂,底数不清。

针对这些问题,省妇联党员先锋队立即拿出解决办法。

秦莉说 :第一件事就是实行封闭管理,进出登记,然后测量体温。第二是把已有的电话拿过来,一个个打电话核实情况。核实情况发现还是不够清楚,第二天就安排四个年轻的党员,包括下沉的党员突击队,都冲到一线,到楼栋里面去排查。

武汉市武昌金地花园社区党委副书记 邓定英表示:补充我们社区人员力量不足,毕竟户数那么多,他们下来帮我们分担很多,一个个打电话排查,很仔细记录每个居民家里的状况,还有什么需求。

下沉的党员不仅和社区干部拧成一股绳,还团结发动社区的居民参与社区的管理。周利军就是其中的一个。

对于一些确实有困难的居民,下沉干部们则是能帮多少是多少。小湖口小区是武昌区中南路街星星社区的一个老旧住宅区,有258户,其中大多数是低收入群体,下沉到这里的省发改委党员突击队队员们,想方设法,帮居民省钱。

湖北省发改委党员突击队队员 郑磊:解决他们购菜的实际困难,我们跟中商联系,订购100份打包好的蔬菜,原价是50块钱一份,实际上给他们30块钱一份。

在入户排查时,有些居民反映说,好多天都没有吃到豆制品了,党员突击队员就到处替居民张罗,还送到他们家里。除了吃的,队员们还拎来了不少防疫物资。

武汉市武昌区中南路街星星社区党委书记 黄维香接受采访时表示:关口值守,辖区的宣传工作,给老人、残疾人上门送物资,都给了很大帮助,节省了很多时间。

目前,省直机关已经有102家单位,派出104个工作队,8000多名党员下沉到武汉各社区。

记者:何可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