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地评线】荔枝网评:关爱医务人员,守护医者仁心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1日17:51 来源: 荔枝新闻

特约评论员/秦希

大医精诚,大爱无垠。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广大医务人员堪为火线上的中流砥柱。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就关心爱护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务人员专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医务人员是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务必高度重视对他们的保护、关心、爱护,从各个方面提供支持保障,使他们始终保持强大战斗力、昂扬斗志、旺盛精力,持续健康投入战胜疫情斗争。

明知征途有艰险,越是艰险越向前。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近400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务人员全出动、齐上阵。广大医务人员“钉”在战“疫”第一线,展现出了惊人的意志力和战斗力。连日来,全国累计治愈出院病例过万,新增治愈出院病例首次超过新增确诊病例,这背后也都凝结着广大医务人员的辛劳、奉献乃至牺牲。他们是当之无愧的白衣战士,是人民生命健康的“最美守护者”。

确保医务人员持续健康投入战胜疫情斗争,关心关爱要到位。疫情就是军号,白衣就是战袍。脸上被口罩勒出压痕,穿着尿不湿上岗……在与“疫魔”搏斗同时,医务人员也承受着巨大压力。工作强度大,感染风险高,有医务人员不幸被病毒感染,甚至献出了生命。这就需要我们拿出精准的关爱措施,舒缓压力、生活保障、必要休整、精神鼓励及时落实,让他们持续健康投入战胜疫情斗争。

确保医务人员持续健康投入战胜疫情斗争,要和他们站在一起。战“疫”面前,每个人都是命运共同体。广大医务人员向“疫”而行,义无反顾地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我们更应与他们战斗在一起。捐款捐物是战斗,配合隔离是战斗,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也是战斗。戴口罩,勤洗手,都是在为夺取战“疫”胜利凝心聚力。人人都行动起来,人人也都能够成为英雄。

确保医务人员持续健康投入战胜疫情斗争,要强化制度支撑。全面战“疫”,医务人员是中流砥柱。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效率、保障医疗安全、推动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也都离不开医务人员的主动作为、奋发有为。在给医务人员保护、关心、爱护同时,我们也应继续深化医疗体制改革,依靠规范的制度设计营造出全社会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切实增强广大医务人员的获得感和职业荣誉感。

关爱医务人员,守护医者仁心。当前,疫情防控已经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在胶着对垒之际,我们向坚守在战“疫”最前线的医务人员致敬,希望他们在救治病人同时做好个人防护。当然,我们更加期待,全社会都能够行动起来,给医务人员更多的保护、关心、爱护,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使他们始终保持强大战斗力、昂扬斗志、旺盛精力,持续健康投入战胜疫情斗争。(秦希)

【纠错】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