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仅出生17天!国内年龄最小新冠肺炎患者出院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1日18:57 来源:

湖北日报讯(记者余瑾毅、通讯员王琛) 新生儿出生第5天核酸检测呈阳性,在武汉儿童医院新生儿内科精心治疗下,2月21日,该患儿出院回家。据悉,这是国内目前康复的年龄最小的新冠肺炎患者。

2月5日女宝宝笑笑(化名)在湖北省人民医院出生,其母亲双肺有磨玻璃样阴影,当天她被送到武汉儿童医院新生儿内科住院。医院为笑笑做了两次核酸检测和CT检查,2月9日结果呈阳性,双肺纹理增粗。

武汉儿童医院新生儿内科主任曾凌空介绍,住院期间主要是给予密切监护和对症治疗。新的病原对新生儿的影响属于未知领域,医护人员24小时监护新生儿的生命体征,不放过任何一点病情变化。而孩子太小没有表达能力,所有临床表现的发现全部依赖医护人员丰富的临床经验和持续细心关注。笑笑是足月儿,没有其他合并症,康复过程比较顺利。

近日笑笑核酸复查结果(间隔24小时)均为阴性,症状、体征和复查胸片均正常,符合国家指南中的出院标准,出院后还需在家隔离14天。

住院期间笑笑长胖长大,“一顿可以吃80-100ml奶,是个胃口好的小朋友”,曾凌空介绍。

此前妻子康复出院,如今孩子康复出院,笑笑的爸爸十分激动,双手合十感谢医护人员:“从出生就一直担心不已,是医生给我们很多鼓励和信心,每次都非常细心地告诉我们宝宝的情况。在这个特殊时期,也感谢所有抗击疫情的战士们和每一个奉献自己力量的人。”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