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实字当头!应勇要求疫情防控工作讲真话、报实情、出实招、求实效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1日21:0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保林、周呈思)2月21日,省委书记、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应勇主持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听取武汉市以外16个市州疫情防控情况汇报,分析研判疫情形势,对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再检查、再部署。应勇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抓住重要窗口期,外防输出、内防扩散,紧紧围绕救治和阻隔两大关键环节,把数据信息和收治工作两大闭环做实做细做到位,真正实现应隔尽隔、应收尽收、应检尽检、应治尽治。以不动摇、不松懈、不胜不休的拼劲、韧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攻坚战。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晓东出席会议,并就市州疫情防控提出要求。省领导黄楚平、王贺胜、曹广晶等参加会议。

疫情防控步入有序轨道,疫情形势仍十分严峻

会上,各市州逐一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应勇仔细聆听,不时插话追问,针对突出问题,一起研究对策举措。应勇说,自2月16日视频调度会以来,各市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全力抓好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部署,态度坚决、措施有力、成效明显,疫情防控步入有序轨道。

应勇指出,当前我省疫情出现一些积极变化,增强了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但同时要清醒认识到,总体疫情形势仍十分严峻,患者存量基数还很大,救治任务十分艰巨;筛查甄别和流调工作存在薄弱环节,隐性感染者底数还未摸清,向好的基础还不稳固。“越是疫情胶着对垒的关键时刻,越是需要咬紧牙关、背水一战、勇往直前的拼劲和韧劲。”应勇强调,要头脑清醒,保持定力,不动摇、不松懈,大力弘扬“万众一心、紧跟党走、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红安老区精神,把当前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外防输出、内防扩散,继续强化离鄂通道管控

应勇强调,要树牢“全国一盘棋”思想,坚持外防输出、内防扩散,继续强化离鄂通道管控,把道口守牢,履行好湖北在全国疫情防控大局中的责任。要在全力防控疫情的同时,全力维护政治社会大局稳定,提升地方治理能力和水平。

坚持实事求是,讲真话、报实情、干实事

“在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面前,必须摒弃任何私心杂念,坚持实事求是,讲真话、报实情、干实事!”应勇强调,要紧紧围绕救治和阻隔两大关键环节,争分夺秒开展大排查,实现甄别“加速度”、收治全覆盖,救治早介入,发热病人严管理,真正实现应隔尽隔、应收尽收、应检尽检、应治尽治。要抓牢兄弟省市对口支援湖北的重要窗口期,坚决把流调隔离工作做实做细,推动形成数据信息闭环和收治工作闭环,确保底数摸清、人员搞准、数据真实,确保密切接触者及时隔离,防止隐性感染者成为流动传染源。要创造条件将现有隔离点转为隔离治疗中心,配备医务力量、赋予治疗功能,有条件的可直接改成医院,真正把救治关口前移。要做实“筛查甄别—转送救治—康复出院”工作闭环,帮助出院者顺利度过康复隔离期。要坚持重症救治和轻症干预并重,最大限度减少轻症转成重症;要统筹兼顾好新冠肺炎治疗和社会日常急需医疗服务,防止顾此失彼。

统筹用好督查问责和激励关爱,保持基层旺盛战斗力

应勇强调,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极端负责的态度,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因地制宜,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关心基层干部,统筹用好督查问责和激励关爱两种手段,鼓舞士气,保持基层旺盛的战斗力。要特别关心关爱广大医务工作者和一线工作人员,强化防护物资和生活保障。各市州要精心做好全国支援湖北医疗队的物资保障和生活服务,以感恩之心和周到服务回报无私大爱。

(摄影:陈迹)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