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疫情期间血站库存告急,恩施民警组团献血保“供应”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1日22:20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2月21日讯(记者陈俊 通讯员向媛)“走,一起献血去!”2月20日,恩施市公安局土桥坝派出所8名民辅警趁着短暂的午休时间,来到献血屋献血。作为预备党员,年轻女警秦毅一次献了300毫升。

“临床用血需求并未减少,在大家足不出户的日子里,仍有许多普通病患急需用血。”近期,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采血量降低、血液供应紧张,恩施州中心血站向社会发出求助。恩施市公安局土桥坝派出所民辅警了解情况后,就相约主动献血,在特殊时期用实际行动为社会做出自己贡献。2月20日,趁着午休时间,民辅警黄佳、秦毅、杨森等8人相约来到舞阳坝献血屋,进门量体温、征询外出旅行和居住史、完成常规体检、血液筛查、签署知情通知书,他们认真听取医生讲解,严格按照规定完成献血程序。

“我是预备党员,我先来!”作为派出所为数不多的女同志,秦毅一直有点晕血,但她深知在抗疫的特殊时期,无偿献血就是支援前线。第一次献血,秦毅就献出了300cc的血量。治安中队辅警黄佳,每年坚持献血2次,他说:“无偿献血不仅能够救助病人,也能够促进自身新陈代谢,增强自身免疫力,是一件利人利已的好事,在关键时期,非常愿意为抗击疫情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大家表示,在做好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的同时,也希望通过无偿献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再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