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应勇分别会见韩国法国驻汉总领事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2日07:28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保林、翟兴波)2月21日下午,省委书记应勇在武汉分别会见韩国驻武汉总领事姜承锡、法国驻武汉总领事贵永华,对两位总领事在我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关键时刻逆行武汉、共克时艰表示感谢。

应勇感谢韩国、法国政府及两国人民对我省抗击疫情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应勇说,疫情发生以来,在习近平主席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我们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采取全面、严格的防控措施,对武汉这座人口超千万的城市进行封控,遏制疫情蔓延,同时,确保人民基本生活和城市运行的生命通道始终畅通,全国4万余名医务人员驰援湖北,共同抗疫。当前,我省疫情仍十分严峻,但也出现一些积极变化,武汉不是孤城,湖北不是孤地,我们坚信有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地的大力支援,有包括韩国、法国在内的国际社会支持,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会见姜承锡时,应勇说,总领事在这个非常时期搭乘韩方运输援助物资的包机逆行武汉履新,体现了贵国对中韩关系的高度重视,也是对湖北和武汉的巨大支持。湖北愿与韩国进一步加强交往合作,在战胜疫情后,欢迎更多韩国民众、学生来汉就业、创业和留学。

在会见贵永华时,应勇说,总领事在1月底不顾疫情毅然返汉,率领馆同事坚守岗位,令人钦佩。武汉是法国在华投资最多的城市,也是法国侨民在中国居住最多的城市之一。我们将一如既往保护好法资、法企合法权益。希望在战胜疫情后,进一步深化双方多领域交流合作。

姜承锡和贵永华对我省全力抗击疫情、全力救治生命的做法表示赞赏,并对我省战胜疫情充满信心。他们表示,在这个非常时期来到武汉、坚守武汉,就是武汉的一分子,要在这场为人类健康共同斗争的战斗中,与武汉人民同舟共济、共渡难关。希望疫情结束后,能帮助两国侨民尽快回到湖北和武汉,恢复正常工作、生活和学习;希望能培育新的合作增长点,推动务实合作再上新台阶。

副省长赵海山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