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你有多美】来自浙江一线医务工作者拍摄的“抗疫”留影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2日11:49 来源: ​健康中国

▼《抚今追昔十七年》柏青2003年,由于非典防控工作的需要,我进入隔离病区工作一个月。2020年,当新冠状病毒肺炎成为关注焦点的时候,我再一次工作在发热门诊,记录下了这些场景。

2003年,非典型肺炎的诊断主要依靠胸片。

2020年,海宁市人民医院建立与浙一医院的远程会诊,指导一线诊治。

2003年,在刚刚改建的简易隔离病区内,护士正查房测量体温。

非典后政府投入大量资金,高标准建成了嘉兴地区最好的“三区两通道”隔离病房,为防控疫情提供有力支撑。

2003年,护士徐玉叶在生活区唯一的电脑上看碟片。

2020年,生活区里,呼吸科医生陈飞正与家人视频通话。

▼《大年三十的省疾控》赵宏

拜年

准备

上岗

工作

加油

▼《抗击疫情》王洁浙大四院

不惧压痕、守护生命

压痕

最美“蘑菇头”

定让病毒无处遁形

▼《2020春节期间的邵医》冯晨诗2020年春节期间的邵逸夫医院下沙院区

发热门诊

急诊

▼《2020抗击疫情》邵芝群嘉兴市秀洲区新塍医院

最美逆行者

隔离病毒不隔爱

上图:隔离点测体温。下图:交接

上图:深夜守护者。下图:送爱心汤剂

最美背影

▼《控疫情战通宵》洪莺宁波大学附属医院输血科▼《消毒再利用》肖宗成口罩断货之后,CT室机房消毒时,顺便把一次性口罩利用紫外线消毒以后重复利用。

▼《常山县人民医院》肖斌常山县人民医院

1月24日,春节,常山县人民医院举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志愿者请战仪式,共计300余位志愿者参加。

常山县人民医院医共体青石分院的医护人员对出现疫情区域进行排查 

进入病区前的准备

隔离点的护士们在工作几小时之后,护目镜上都是水珠。

坚持奋战在一线的孕妈妈。

▼《慈溪防疫一线》许坚慈溪市防控中心

新媒体遇上新疾病。慈溪抖音直播新冠防控志愿服务线上培训。

大年三十,慈溪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验人员对疑似新型冠状病毒进行初筛检测。

慈溪市疾控中心PCR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及时报告检测情况。

标本送检。

慈溪市疾控中心专业人员对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点进行随时消毒。

▼《浙江省新华医院》高智峰浙江省新华医院

▼《抗击新冠我们在行动》施晓春杭州市妇产医院

▼《衢州市疾控中心》 林戈

1月30日衢州市疾控中心专业人员在柯城区人医院查阅发热人员资料开展流行病学调查

1月30日衢州市柯城区疾控中心培训消杀人员

1月31日衢州市疾控中心人员指导高新园区氟硅厂点隔离点1

1月31日衢州市疾控中心微生物实验室工作人员进行病毒核酸检测

1月31日衢州市疾控中心专业人员采集隔离点密接人员血液咽拭样本

1月31日衢州市疾控中心专业人员检查指导集聚区备用隔离点建设情况

2月2日衢州市疾控中心健康教育科工作人员分发预防新冠宣传资料

▼《小眼睛里有大爱》林叶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加强防护继续为患者服务

▼《夜色下的守护》丁凯绍兴市人民医院

▼《出征前的告别》童言浙江省人民医院

▼《抗击新冠党员在行动》王钱浙江医院

▼《风雨中的坚守》倪国明新昌县中医院  新昌中医院的护士在高速出口,雨中监测过往人员的体温监测。

▼《想二宝了!》单明铭绍兴市中心医院

▼《测体温》单明铭绍兴市中心医院

▼《检验科 24小时工作》单明铭绍兴市中心医院

▼《加油 杭州》李卫阳浙江省肿瘤医院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