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大桥社区:“回访”服务 让居家更暖心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2日17:48 来源: ​武穴市城管会战指挥部

“您好,请问您是戴家小区的周先生吗?我们是大桥社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电话回访督查组人员,请问是否有党员干部与你们联系,您对他们的服务满意吗?......”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这些人配送物资非常及时,关键是服务态度非常好,这个时候能做到这样还有什么话说呢,我给他们点赞。”

2月21日上午,大桥社区工作人员正在就疫情防控工作对辖区居民进行电话回访。这样的电话,回访组人员每天将近拨打100多个。电话回访的对象是大桥社区党员干部包保的所有居家隔离住户。

据了解,自小区实行全封闭式管理以后,大桥社区战时党委成立12个战时党支部,组织“双进”、属地232名党员干部包保辖区4689户居民,为居家闭门的住户提供“三送”,他们在送通知指令、送需求物资的基础上,又创新的实施电话回访,送上安心慰藉。与老百姓有沟通、有互动,老百姓也更安心了。真正使小区垸场“封”的住、楼栋卡口“守”得住、居家住户“稳”得住。

“做好疫情防控封闭式管理,保障是关键。”大桥社区战时党委把这个作为防控的重要一环。为检验包保党员干部的服务保障效果,充分了解群众对包保干部的满意度。社区战时党委根据情况及时调整策略,从前期的“封、守”为主,调整到现在的“服务”为主。实时成立志愿者组成的回访督察组,督察组人员每天在每位党员干部的包保对象中随机抽查2-3户,对包保党员干部的履职尽责情况进行回访督查,党员干部是否通过上门、电话、微信等方式开展摸底式排查、是否送发党员服务卡和致居民的一封信、是否了解生活物资保障需求、是否帮助解决生活困难;是否有工作短板、是否有服务盲点是回访的重点内容,同时对电话中发现的因待家时间长产生厌烦情绪的居民进行情感上的安抚,并及时反馈给包保党员干部持续跟进。并对电话回访反映的问题印发问题清单,迅速反馈到12个战时党支部,要求相关党支部和包保党员干部迅速整改并上报,对履职尽责的党员干部向其所在单位送达感谢信。

截至2月21日,大桥社区包保党员干部共送达党员服务卡和致居民的一封信4000余份,电话回访486户,其中有效回访419户,社区党委向80余家包保党员所在单位送达了感谢信。反馈显示,419户居民均表示已得到党员干部的对接服务,党员服务率100%,服务满意度100%。大桥社区通过“三送”服务,并以回访督查的方式,使得党员干部履责更到位、服务更细致,切实解决居民居家隔离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