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鹤峰志愿者:日均配送近千单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2日17:49 来源: ​云上鹤峰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鹤峰县社会各界力量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在他们当中,就有这样一群人,面对被隔离在家的居民对生活物资的需求,他们自愿成立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小组,担负起为出行受限的居民购买物资的责任,开启了一场场温暖的爱心传递。

上午11点,城内的几个超市已经将市民通过扫描二维码订购的物资,打包好了,越来越多的取货车回到位于步行街一头的配送点,开始清点登记。

今年36岁的覃珍,是这次最早申请加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小组的一批人之一,有着丰富的志愿服务工作经历的她,这次负责将从超市托运回来的物资进行登记,然后根据地点进行归类后方便志愿者配送。

“负责收货配货,帮各个小区分好,看它送到哪个方向,分别把他的住址和电话号码登记好,然后分别送到居民手中。”志愿者覃珍说。

这些物资按照地理位置,大致被分为5组,一个方向的物资由一个小组负责,一些较偏远的配送地点则需要单独配送。

“你是在加油站那里是吗?那我给你放在加油站那里。”近千个账单,关系这近千个家庭,志愿者们挨个打电话通知,将物资放在距离他们最近的地方,方便居民就近取用。

志愿者向星星介绍,他们一天日均1000多单。目前为止他们总共接了1万多单。基本上是上午配送一次,下午配送一次,上午是从十点开始,下午是从两点开始到晚上,时间不定送完为止。

据了解,自1月31号开始,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小组的志愿者就开始为县内居民派送生活物资,每天往返于鹤峰的各主干道几十趟,保障了居民的正常生活。

记者:融媒体记者 夏咸恩  刘心贝 辛妍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