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央企扛旗:中粮大悦城控股战疫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2日20:17 来源: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讯(通讯员 梁菁)作为国内最大的粮油食品企业,中粮担纲央企之责,积极请战、上下联动,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攻坚战与大决战!

截至目前,中粮集团累计向武汉捐赠物资超7.6亿元。旗下蒙牛集团捐赠6.6亿元产品,旗下大悦城控股捐赠现金1000万元。

居于本次肺炎疫情抗击的主阵地,中粮大悦城控股华中区域公司闻令而动,关爱留汉员工、进行防疫培训、成立党员志愿队、组织物资运送、提供后勤援助……以一系列落于实处、落于微处的举措,将战疫最前线作为中粮“忠于国计,良于民生”企业使命的践行之地。

为全民战疫,筑牢后勤保障的“钢铁防线”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中粮第一时间站出来——“你们在前线与疫魔厮杀,我们在后方给你们输送能量!”

大悦城控股迅速反应,充分利用集团全产业链资源,为抗疫一线筑牢稳固后方防线。

中粮大悦城控股向武汉市捐赠医用酒精10吨 通讯员供图

据统计,大悦城控股通过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现金1000万元人民币,重点用于采购口罩、防护服等的医疗防疫物资;陆续向武汉、长沙、北京、南京、苏州、成都、杭州、沈阳、三亚、重庆、等多个城市,捐赠共计400余吨酒精;武汉版“小汤山”雷神山医院建设项目部捐赠6000盒方便面,为多支援鄂医疗队运送“中粮爱心餐”,捐赠百吨海南蔬果运抵武汉……

在城市交通管制的情况下,华中区域公司组织留守武汉的工作人员,成立党员先锋队,战胜重重困难,将一批批物资运送至抗疫一线。

2月2日凌晨,中粮集团紧急调拨的16吨米、面、油抵达武汉。华中区域公司的党员们主动请缨,成为最美“逆行者”,

他们分工明确、积极协调、清点物资、协助搬运,最终在当日下午将这批物资顺利运抵武汉市第四人民医院,以及汉阳区 5 家为外省驰援武汉疫控的医务工作者、解放军及街道工作人员提供食宿的酒店。

据了解,中粮集团现每天发往武汉市的大米超过200吨、面粉面条约50吨、食用油约300吨,后期将持续加大对湖北省米面油肉生产供应力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正常基本生活。

以责任之心,于更多阵地书写“抗疫答卷”

面对国务院国资委提出的“发挥央企主力军、国家队作用,全力支援保障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略要求,中粮集团以各专业产业板块为抗疫阵地,多线并进展现央企担当,与全民共克时艰。

其中,大悦城控股宣布,在疫情期间对全国旗下9个城市、13个商业项目的入驻商户酌情减租。据悉,这一举措共惠及商户超4400余家,涵盖经营面积约为212万平方米。

与此同时,旗下各商业项目根据所在城市疫情防控要求,对场内营业时间作出相应调整,并积极推出线上消费服务;加强场内消毒与人员的安全情况检查、应急与防护物资配备,提供安全、清洁的商业环境与服务。

大悦城控股华中区域公司也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落实集团部署,将员工和业主的生命安全及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做实做细复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实施“一日一报”制度,并组织党员先锋队给留守武汉的员工配送防疫物资。

对旗下销售类项目,则严格遵循各地政府要求,分别以关停销售中心、取消营销活动、减少开放接待时间、开展“云看房”等方式应对疫情,工程建设复工时间也将根据疫情进展和政府要求而定。

作为城市防疫抗疫工作的基层组织与重要防线,物业服务部也积极行动、落实多项措施:建立“24小时值班联络机制”;小区、客服中心内配备医用口罩、酒精消毒棉片与免洗消毒液;对小区道闸、电梯轿厢等关键出入点和区域,定期进行全面消杀,并在公共区域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垃圾箱”;积极联系市场生鲜供应商,协调生活用品、食品蔬菜的集中采购与无接触配送;加强外来人员与车辆管理,对武汉区域往来人员做好登记和预警工作,在辖区主要出入口开展体温监测。

以央企的高度责任感与使命感,大悦城控股华中区域公司驻守主阵地,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以星夜驰援,以物资供给,以全面出击,以一系列实际行动,助力吹响对这场肺炎疫情全面阻击、最终围剿的“冲锋号”!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