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小区封闭,团购生活物资如何安全取回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3日07:1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方琳 通讯员 镇重

疫情防控措施再升级,小区实施封闭制管理。出门采购受限,很多居民加入社区团购蔬菜、米面油等生活物资的队伍。团购的生活物资,怎么取更安全?省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副主任医师马丽娜介绍详细步骤。

居民要待物资送达,组织者通知后再出门。出门前佩戴好医用口罩,尤其是注意检查一下口罩的密闭性。检查方法为,双手捂住口罩,快速呼气或吸气,应感觉口罩略微有鼓起或塌陷;如果感觉有气体从鼻梁处泄漏,需重新调整鼻夹;如果感觉气体从口罩两侧泄露,需调整头带位置。一般情况下,不需要专门佩戴手套,回家后及时洗手即可;如果担心接触包装不安全,可携带酒精湿巾或佩戴一次性手套。

发放物资时,首先选择一个空旷宽敞的户外场地。然后按团购顺序或按楼栋号分组,每组错开一定时间取菜,减少接触机会。如果遇到有多人同时领取的情况,排队的间隔要大于1米。等候过程中不要聚众聊天或者抽烟,取完物资后立即回家。物资发放结束后,要对场地进行喷洒消毒。对小区内居家隔离的密切接触者进行严格管理,可由做好防护的工作人员或志愿者提供上门服务,将物资放在门口后离开,再通知密切接触者开门自取,避免隔离人员接触人群。

回家要先站在门外,让家人用75%的医用酒精喷洒物资的外包装消毒、手消毒。进门后,将外套单独放置,挂到通风处晾晒。按正确方法处理口罩,不要用手触摸眼睛、口、鼻等部位。随后,按7步法洗手,认真搓洗至少20秒。团购的蔬菜、水果等食品,应放置通风良好的阳台,食用时用水浸泡,去除蔬菜表面的农药或残留消毒剂,水果尽量削皮。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