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做好食品保鲜 买一次菜吃一周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3日07:1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胡雯洁、通讯员夏庆华)疫情期间,大家每次去超市都会购买大量食品,这些食品如何保鲜?2月17日,省疾控中心卫监所营养与食品安全部主任龚晨睿表示,不同种类食品保存方式各异,只要保鲜得当,买一次菜可以吃一周。

大白菜、土豆、洋葱、萝卜等蔬菜耐储性最好,可以用软纸简单包一下,然后放进保鲜袋中,储存在室内没有暖气、较阴凉的地方。豆角、黄瓜、番茄、西葫芦等蔬菜耐储性次之。若在两天内食用,可用保鲜袋将其装好,放在室内阴凉的地方,或者放进冰箱保鲜。储存性最差是菠菜、香菜、油麦菜等新鲜叶类蔬菜。这类蔬菜买回后要尽快食用,或单独用保鲜盒装好放进冰箱。

肉类可采用切分的方式保存。生鲜肉类按照每顿的量分装好再冷冻,避免反复解冻。熟食肉类两天内能吃完的话,冷藏保存就可以,不能则需分装冷冻。鸡蛋在室温下品质会下降,建议放入冷藏保存。奶类一般纯奶、奶粉常温保存,鲜奶、酸奶、奶酪冷藏保存。米、面、谷物、杂豆水分较低,放在室内阴凉之处储存。

苹果、橙子、橘子等水果较为耐放,室温下可存放一周,可以略多买点。葡萄、草莓、蓝莓等水果要放进冰箱保鲜,在两三天内食用完。香蕉、芒果等热带水果放入冰箱可能冻伤,可放在室内较凉爽之处。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