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大校友第四批全球采购物资抵汉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3日08:3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汤炜玮、通讯员武招才)5万件防护服、166万双手套、2.22万个防护面罩和25万只医用外科口罩……2月20日凌晨,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雷军、蒋锦志、毛振华、周旭洲、曾文涛等捐助的第四批物资搭乘韩国包机,直抵武汉天河机场,驰援武汉医院。

疫情爆发后,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立即成立了应急小组。应急小组副组长蹇宏联系身在韩国的武大校友崔允瑄、龙萍,迅速采购了20万套防护服、20万套医用护目镜、380万个医用口罩和9万个KF94民用口罩驰援武汉。

同时,在韩国政府的帮助下,校友们联系了韩国四家合格的制造商,“扫荡式”下单。雷军、毛振华、蹇宏等9位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股东一致决定:物资有多少买多少,不设采购金额上限。

1月30日22时,第一批8.4吨医疗物资稳稳降落;1月31日23时30分,第二批7.8吨医疗物资顺利到达;2月4日凌晨1时,第三批85.115吨防护物资抵达……

目前,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全球采购的四批医疗物资已全部抵达武汉,供给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武汉市九医院、武汉市七医院等多家医院。

这批总价值2000余万元的医疗物资,由武汉大学校友们“抢着”买单,小米集团创始人雷军“抢”到了一半,其个人捐赠1070万元,景林资产捐赠340万元、中诚信集团捐赠330万元,中珈资本出资330万元。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