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洪山区长征“方舱医院”今日完工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4日13:15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张宾)24日,位于洪山区白沙四路的长征“方舱医院”的7个舱位、1000张床位全部完工。

长征“方舱医院”航拍图。(通讯员 供图)

按照武汉市指挥部统一部署,最新一批“方舱医院”选址瞄向空置厂房、物流仓库、客运站大厅等。17日上午,洪山区选定将长征集团一座废弃厂房改建为“方舱医院”。当天下午,来自三家施工单位的100多名工人进场抢建,改造厂房排风、排水、供电等系统,并建设有医疗用房、消杀间、淋浴室,配备了72座移动厕所。“5天时间,共500多名工人投入了‘战斗’。”洪山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长征“方舱医院”24日可以交付。

21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方舱医院”已经成型,7个舱位共放置有1000张床位,每张床配备有保温杯、手电筒、开水瓶等15件套。除了立式空调、厚棉被外,每张床都有电热毯、暖风机,可以供患者取暖御寒。在长征“方舱医院”建设现场,一批在舱内忙碌的工作人员最引人注目。他们不是保洁员,而是洪山区教育系统的教职工。打扫清洁、整理床铺、分配物资,百名教师志愿者奋战了两天,其中不少人是刚参加了石牌岭“方舱医院”的志愿服务工作。

长征“方舱医院”现场图。(通讯员 供图)

洪山区第三小学校长叶红介绍,学校有10位在武汉的老师,就有6位参加了此次方舱医院的志愿服务。一些老师下沉到社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作日在‘空中课堂’教授网课,双休日来‘方舱医院’志愿服务,日常教学、志愿服务两不误!”现任华中师大一附中托管武汉市板桥中学教学副校长余美琴表示,疫情期间,教师都没闲着,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停课不停学”的要求下,学校创设特色网络课程,丰富学生假期生活。她希望疫情早日过去,带学生亲近大自然。

据悉,洪山区抽调50人组成工作专班,分成6个工作组开展工作,将“方舱医院”运行保障作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纳入区防疫指挥部议事日程,坚持对方舱医院运行工作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调度,确保“方舱医院”保障得力,运转有序。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