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原创新闻

缺啥,立马送!没啥,连夜造!河北支援,神农架笑了又哭了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4日09:15 来源: 荆楚网

神农架,中国唯一以“林区”命名的行政区划,山高人稀,交通不便,医疗资源薄弱,位于本次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湖北省。

但在几天前,这里传出了湖北首地确诊病例全部治愈“清零”、医护人员零感染的捷报!随后,虽然新增一例27天超长潜伏期病例,但病人和接触者已迅速隔离。

神农架网友调侃,“冀”来之,则安之。林区人民能“安之”的背后,不得不感谢对口帮扶的河北省。

截至2月23日,河北省已向湖北派出9支医疗援助队1067人。

《河北山西四川医疗队在武汉机场相遇,互喊加油!》

缺人?千余名医护驰援!缺药?“千年药都”开足马力24小时连夜造!缺菜?鸭子、牛奶、黄瓜……都搬来,就怕湖北兄dei饿着!

河北大兄弟,你也太低调了,闷头干活儿,默默做了这么多事儿,也没上过什么热搜,今天,湖北人就要将“你的样子”大声讲出!

17小时日夜兼程到达战场,连夜定战术

抵达有“华中屋脊”之称的神农架可不易!

2月11日晚,“一省包一市”对口支援名单一公布,河北支援神农架医疗队带着医疗物资即刻出发,坐火车、倒汽车,到达神农架已是次日下午。这一趟,他们走了17个小时。

路上,医疗队连夜分析神农架情况,“确诊病例数较少,但地大面广,由外输入的影响因素难控,加之交通不便,医疗条件薄弱,距离最近的上一级医院,开车也要四五个小时才能到达”,立刻制定了“防止出现重症病例,重点抓防控”的战术。

神农架曾传“清零”捷报 帮扶的河北医疗队必须拥有姓名

一周后,2月17日,神农架当时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全部治愈出院,且医务人员零感染。湖北首地“清零”捷报传出!

完成任务了?不!

2月20日,河北省副省长徐建培率队赴神农架,与受援地对接保障防治服务供给等工作。河北医疗支援队继续在神农架进行疫情防控。

在连续16天无新增确诊病例后,2月21日,湖北省神农架林区新增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特殊的是这名病人有着长达27天的超长潜伏期。据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患者密切接触者已接受核酸检查和隔离医学观察。

缺啥,立马送!有一种河北式牵挂叫“怕你饿着”!

在慷慨激昂燕赵大地上,从来不缺少热忱又实在的人们!

缺蔬菜?

新闻上看到武汉的新鲜蔬菜吃紧,河北邯郸馆陶县60户村民连夜在自家大棚采摘,自发组织捐赠。2月1日,一辆满载着20吨新鲜黄瓜的大货车千里奔驰运往武汉。

2月4日凌晨,河北省乐亭县大相各村村头灯光明亮,农民正忙着把蔬菜装到物流卡车上。乐亭退役军人刘瑞自掏腰包,带领一支退役军人团队,捐赠给武汉的500吨各类蔬菜。

缺肉?

听说武汉肉类食材告急,河北沧州东风养殖场灯火通明,挑选最优等级的原料紧急加工,全员加班加点,将20吨鸭子发往武汉!

缺营养?

河北君乐宝乳业直接将7.8万袋成人奶粉、2.18万提酸奶、牛奶,送往武汉、咸宁等疫情重点地区,送给一线工作人员。

没啥,连夜造!“药都”24小时不停产,这些物资河北人怕是都没见过!

河北“药都”可不是浪得虚名!

药品告急?

河北的以岭药业、华北制药、石药集团、石家庄四药、神威药业……全部24小时加班生产。

连花清瘟胶囊(颗粒)全国需求量激增,以岭药业已经将全部生产线都用来生产连花清瘟产品。

石药集团赠与疫情前线阿比多尔片5万盒,华北制药赠与疫情前线16万支注射用阿莫西林钠克拉维酸钾(阿克),神威药业赠与疫情前线18吨清开灵、清肺化痰颗粒……

防护物资告急?

河北开足马力抢生产!

深藏河北大山里的际华3502厂,为驻港驻澳部队做过军装,为国庆大阅兵做过礼服。

如今,他们正为白衣天使做“铠甲”,上千名工人加班加点,争分夺秒生产10万套专业防护服!

河北各地的口罩厂家更是连夜复工,24小时连轴转!

缺消毒液?

说起消毒水,不能不提衡水老白干捐赠的1000万元消毒酒精。

这瓶“75度抗击新冠老白干”,堪称最硬核的“白酒”,河北人怕是都没见过吧!

河北兄dei 你平凡却发光的的样子 真美!

谢谢河北低调但实在的援助,可歌可泣的大爱背后,是一个个温情的小故事,一张张可爱的面孔。

河北兄dei,今天,让我们把驰援湖北的“你的样子”大声讲出!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非典17年后女儿继承妈妈赴一线

1月23日上午,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护士王嵩接到医院通知,被安排作为第一梯队随时待命。

从医院出来,她给妈妈打了电话,妈妈听完只说了一句话:“去吧孩子,相信祖国,相信医院。”原来,妈妈在2003年非典时期就曾被安排到发热门诊工作,如今,女儿继承了妈妈的精神,奔赴一线。

90后长大的样子,真好!你剪去长发的样子,真美!

17年前的“非典”他们都还年少,被守护着;17年后的“新冠肺炎”他们尚且年轻,却已肩负责任,守护一方。

河北省中医院护士肖思孟的照片出现在央视元宵晚会屏幕上,因为要上抗疫一线,她将一头长发剃光,让很多人都记住了她的样子。

孩子刚满月他就千里援建雷神山 父母曾经经历唐山大地震

他叫安利国,他从河北唐山千里驰援雷神山医院建设。

因为孩子才刚满月,怕父母不同意,他只跟爱人说了一声就出发了!到了雷神山医院,母亲打来电话,带着哭腔给他打气:俺和你爹是经过了唐山大地震的人,你怕啥,我们肯定支持你!

河北医生在方舱医院载歌载舞办起特殊“生日会”

2月17日,武汉市江岸方舱医院办起了一场特殊的“生日会”,河北医疗队医护人员给当月过生日的41位患者戴上了生日帽,唱起了生日歌,跳起了舞。许多患者激动落泪,高呼“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谢谢你们”“早点回家”!

这些“超级英雄”也是谁的父亲 也是谁的女儿

图中的女孩,是河北第一批援助湖北抗疫医疗队队员杨楠的女儿,稚气未脱的女孩在窗口喊着:爸爸,我想你啦!这一瞬间,萌化了……

年幼的你,尚不知道什么叫隔离和守望。当有一天你读懂这两个词的时候,相信你会为你的爸爸感到骄傲和自豪!

驰援湖北的每一个“谁的父亲”“谁的女儿”,愿你们平安,感谢你们!

谢谢你,7556万慷慨低调的河北人,

谢谢你,支援湖北浪潮中的每一个人!

正是一个个平凡但在发光的你和你们,

让受难的湖北相信,这世上,真有“超级英雄”!


【责任编辑:王舒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