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外卖小哥送花生、酒店加被褥、企业赠棉衣,河南援鄂医护人员感谢武汉一城好人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4日00:01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2月23日讯“放心吧,家乡的亲人,我们生活的很好,我们将尽全力完成这次光荣任务,病毒不退,我们不退。”2月23日,河南省第八批援鄂医疗队成员们纷纷向家乡亲友报平安。医疗队成员、黄河三门峡医院医生刘晋豫告诉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武汉给他们带来满满感动,感谢武汉一城好人。

河南省第八批援鄂医疗队部分医护人员出征前合影

2月16日下午,在从江汉方舱医院回住地的路上,一个外卖小哥的摩托车突然停在了黄河三门峡医院医护人员骆瑞、赵萍和苏闪闪身边,外卖小哥从保温箱拿了一包花生塞给他们。“你们是从河南来的急救人员吧,我买了一袋花生送给你们,感谢你们不辞辛苦来武汉帮助我们!”外卖小哥话音刚落就骑车离开。“这是一包水煮花生,没有漂亮的包装,只是用简易的塑料袋装着,大约有两斤多。一包花生一份温暖,谢谢他给我们带来的满满感动。”赵萍说。

武汉外卖小哥送上一包花生后匆匆离开

武汉外卖小哥送的一袋花生

由于疫情影响,酒店中央空调系统关闭。护士苏闪闪告诉记者,住地酒店为他们每人加了一床被褥,还送来脸盆、内衣和苹果。中国电建集团湖北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送来消毒喷壶、洗漱用品、水果、羽绒服等物资。“武汉人给我们的印象就是暖心、细心、贴心,周到的保障让我们心无旁骛地投入到战疫工作中。”苏闪闪说。

张丽是黄河三门峡医院有着18年临床经验的资深护士。1月23日,她就向医院递交了请战书,通过层层筛选,成为预备救治医疗队护理组组长。接到通知后,她把8岁的孩子托付给家人,即刻整装集结。张丽说:“从1月23日到2月14日,我时刻准备着驰援武汉。医院给我们备有充足的防护物资,武汉人的善举更给了我们温暖的支撑,感谢武汉人民的关心支持!我们一定不辱使命,保证圆满完成任务。”

据了解,拥有105人的河南省第八批援鄂医疗队于2月15日晚抵达武汉,驰援江汉方舱医院。他们平均年龄33岁,分别来自河南黄河三门峡医院、许昌医院、漯河市第三人民医院等单位,其专业涵盖感染管理、护理、重症医学科、呼吸科等。(记者余丹夏 通讯员冯少彬 龚家卉)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