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天河机场海关持续24小时通关保供应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4日07:3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爱虎、通讯员陈力玲)2月22日17时许,从法国飞来的1.3万套防护服、63万个口罩和35万只手套,经过武汉天河机场海关工作人员验放,启程送往武汉、襄阳等地的医疗机构。这是法国、德国武大校友会和法国总领事馆捐赠的物资,也是该关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验放的第72批海外捐赠物资。

疫情发生后,海外捐赠源源不断涌来。“最大力度、最高效率、最优举措”“特事特办、从快从简、第一时间通关放行”,武汉天河机场海关工作人员全力保障海外捐赠物资火速抵达一线,在国门口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从大年三十开始,该关第一时间对外公布受理窗口和绿色通道业务咨询服务电话,牵头组建及加入捐赠物资通关保障微信工作群数十个,着力解决社会上“不知捐给谁,不知怎么捐,不知怎么办通关手续”等问题。

在天河机场入境的捐赠物资中,约有70%为深夜甚至凌晨时段抵达。其中2月1日下午至次日凌晨,12架次捐赠防疫急需物资航班密集抵达,物资多、气温低,通关保障压力空前。他们克服重重困难,以沙发为床,吃住在货站,实现“随到、即检、立放”。

面对入境航班时间不确定、进境物资信息不确定、管理制度不完善等困难,他们实行“一批一档案”“一批一辅导”,在每批物资进口前,均主动收集信息,逐一联系航空公司及受赠人,核实相关情况、全程予以指导,量身定制不同的通关方案,及时解决通关疑难问题,全部采用提前登记、机下验放、手续后补的模式通关。

航线停运,大批捐赠物资无法直达武汉天河机场,他们密切与口岸海关沟通,一对一、点对点联系,梳理通关流程、及时沟通物资进境信息。1月28日,他们协调上海海关放行首批通关一体化模式申报的物资;1月29日,协调长沙黄花机场海关登记放行首批飞抵长沙定向捐赠武汉的物资。截至目前,他们协调口岸海关验放物资数十次,受理并指导一体化通关17批次。

截至2月23日,武汉天河机场海关共计放行进口捐赠防疫物资72批次,2500余万件,其中口罩1470万件,防护服139.3万件,护目镜22万副。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