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评论:让“一米线”成为安全防疫线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4日07:36 来源: 湖北日报

杨玉龙

近日,北京市朝阳区向辖区所有商务楼宇管理方、入驻企业、企业员工发起倡议,号召大家开展“一米”行动,排队、交谈、就餐时都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共创“无疫”楼宇。(2月23日《北京青年报》)

据了解,“一米线” 被广泛地应用于人流集中场所。虽然是一条小小的提示线,但它却是一条“文明线”、“安全线”。

交谈时保持一米及以上距离,尽量不要直接接触;开会前通风半小时,座位摆放尽量增加间距,人员间距不小于一米;排队进门、取餐等候期间,人员间隔不小于一米;餐厅就餐时避免就餐说话,并保持一米以上的用餐距离。这些“一米线”看似很苛刻,但确实是安全标尺。

在疫情防控期间,倡导“一米线”行动很有必要。倘若个人没有良好的防护意识,在与人打交道时,不懂得拉远些距离,领取物资时照样人挤人争先恐后,势必会埋下交叉感染的风险隐患。伴随着各地渐渐开始复产复工,聚集风险也在升高,保持安全距离很有必要。

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需要全社会给力。相关部门和媒体继续加大对“一米线”相关安全知识的宣传;社区和物业在引导居民排队时要做到井然有序;商超落实经营场所通风消毒、排队收银“一米线”、合理控制客流量;用工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引导员工践行“一米线”行动,优化办公流程,缩减坐班时间。

从个人角度来讲,与他人保持“一米线”距离当成为一种文明自觉。这样的习惯值得我们每个人去践行, 才能让“一米线”真正成为安全线,保护好每个人。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