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评论:要“动真格”不要“假把式”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4日07:3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评论员 李思辉

在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面前,必须保持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讲真话、报实情、干实事,绝不能有任何华而不实的做法,绝不允许搞一些中看不中用的花架子。

2月17日至19日,一场大排查在武汉三镇3300多个社区、村湾同步展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这场“硬核”大排查,被称为“动真格的3天”。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疫情当前,要打歼灭战,必须摸清底数,占据主动。3天时间,要排查数千个社区、近千万人口,难度可想而知。从武汉市主要负责人下沉社区督战,带头冲锋,动真碰硬,到各区党委书记、区长签署军令状:大排查后,如果再发生居家感染病例,拿区委书记、区长是问;从党员干部亮明身份,主动担责担难,到社区居民也主动顶上,群众都行动起来……3天大排查的实践再一次说明,要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必须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极端负责的态度,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在真刀真枪、动真碰硬中推进。

疫情防控既是一场人与病毒的生死之战,也是检验干部作风的现实考场。在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面前,必须保持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讲真话、报实情、干实事,绝不能有任何华而不实的做法,绝不允许搞一些中看不中用的花架子。从各地的媒体报道来看,也有少数基层单位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前,表决心,摁手印,甚至出现了攀比之风,却并没有做到真抓实干,实际工作多有疏漏。疫情严峻,比这些能起到什么实际作用?有的地方“一个会开三个多小时,你讲完了我讲”,频繁开会、长篇大论,能把病毒给讲跑吗?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危害众所周知。在疫情防控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危害更是呈几何级增大。生死对垒、人命关天,这个时候还搞些花里胡哨的东西,何异于害命?相反,“实”字当头,争分夺秒摸清家底,做到应隔尽隔、应收尽收、应检尽检、应治尽治,才是正道。“硬”字打底,确保底数摸清、人员搞准、数据真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才见实效。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绝不允许搞“假把式”,绝不能让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在疫情工作中抬头。作为疫情防控重中之重的武汉,面临最严峻的防疫考验,也受到最广泛的社会关注,务须以“动真格”的态度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扎实落地。身处疫情防控主战场,面临的压力之大、困难之多不言而喻,越是在这样的条件下,越是要坚持实干作风,把“动真格”、干实事的态度坚持到底,步步为营,稳扎稳打,才能赢得这场战役的最后胜利。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