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44支蓝天救援队 消杀作业情洒武汉三镇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4日07:2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王哲)身着杜邦F级别防护服、头戴呼吸防护罩、双层橡胶手套和鞋套……2月23日下午2时45分,在武汉市武昌区楚天丽园小区,28名全副武装的蓝天救援队队员对小区进行全面消杀。

蓝天救援队是我国民间专业、独立的公益紧急救援机构,参与了2007年以后国内所有大型灾害的救援工作。武汉蓝天救援队党支部书记阚元剑介绍,这次进行消杀的队伍分别来自武汉和山东的蓝天救援队。疫情爆发后,武汉蓝天救援队迅速组织60多人参与黄陂应急仓库的物资转运,全国各地的蓝天救援队也纷纷奔赴武汉,现在累计已有44支蓝天救援队来汉支援。最初他们主要参与救援物资的转运工作。上周起,他们开始对铁路、公安等执勤站点进行消杀,根据武汉市防疫指挥部的要求,近期他们开始对一些重点社区进行专业消杀。

2时46分,消杀工作正式开始。记者看到,救援队队员两辆配对,一名操作员手持弥雾机进行消杀,一名安全员紧跟其后,注意消毒液的消耗情况,以及消杀盲点。

小区道路、垃圾箱、公共设施、楼宇扶手、电梯间,救援队队员仔仔细细地将每一个角落喷洒消毒液,两台全地形山地车改装的专业消杀车跟着队员,随时给队员补充消毒液,弥雾机的药水壶和消杀器加起来有近50斤重,一次消杀下来,救援队队员全身都浸透了。

山东蓝天救援队总队长王骁宙介绍,弥雾机采用高压喷雾,喷雾面积大,附着力强,对空气中的气溶胶消杀效果好。此外针对办公等内部环境,他们有3台喷雾机,它的喷头是软管,可以对桌椅下面等空间、角落进行精确消杀。而救援队使用的消毒液是二氧化氯,相较于一般的次氯酸钠,消毒液腐蚀性更低,更加环保。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蓝天救援队。”王骁宙说,山东蓝天救援队分三批于2月7日进入武汉抗疫,近20天队员几乎没有怎么休息,“对陷入困境和需要帮助的人们施以援手,给人们带来温暖、希望和安全感,是蓝天救援队队员共同的追求。”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