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评论:萤火微光汇成璀璨星河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4日07:3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评论员

直面病毒的白衣战士,佑护万家灯火的公安干警,挺身而出的青年志愿者,不惧风雨的外卖骑手……2月23日的国务院新闻办记者见面会上,这些奋战在一线的凡人英雄纷纷亮相。他们身份不同,但都以平凡之躯,披坚执锐,为武汉而战。在满怀深情的讲述中,我们看到,每一点萤火微光,是如何汇聚成熊熊火炬、璀璨星河。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一张张平凡面孔的背后,是一段段真实感人又充满勇气的故事。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南四病区主任余亭,坚守抗疫前线50多天,用一次次全力抢救、一次次奋力冲锋书写着初心使命;中日友好医院援鄂医疗队护理组组长赵培玉,尽职尽责护理每一位危重患者,用心用情抚慰患者心灵,只为一句“您的家人交给我们,请放心”;武汉市公安局硚口区分局局长张晓红,带领民警下沉社区、摸排人员、坚守隔离点,兑现“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警察”的铮铮誓言;网名“老计”的外卖骑手吴辉,一趟趟为医务人员送去热气腾腾的饭菜,风雨无阻甘当特殊时期的城市摆渡人;90后志愿者华雨辰,在“方舱医院”做播音员、在货场上帮忙装卸物资、在收费站当测温员,十项“全能”,哪里需要就出现在哪里……

他们的故事平凡而伟大,他们的目光温暖而坚定。他们并非钢筋铁骨,却依然挺身而出,他们并非“披风超人”,却依然负重前行。他们离我们很近,很暖,很亲切,他们的所思所想,就像每一位普通的父母挂念孩子,就像每一位普通的儿女担心爹娘,就像每一个普通的上班族要值守自己的岗位,就像每一个普通的中国人深爱着自己的国家。“穿上白大褂,就是责任在肩!”“都怕的时候,警察不上谁上?”“总要有人选择站出来。”这些朴实真挚的话语,让我们看到:所有的勇敢坚定,都来自心的方向;一座英雄的城市,正是因为有这些平凡的普通人。

正如志愿者华雨辰所言:“我们这一代年轻人,有担当、有勇气、够坚定,可以承担时代赋予的重任了。”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英雄,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使命。危难时刻不退缩,风雨之中仍坚守,千千万万颗炽热的心凝聚在一起,筑就了抗疫战场上的一个个坚强堡垒,成为守护城市、守护人民的铜墙铁壁。群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五位一线抗疫者,就像五颗闪亮的星辰,他们就是万千凡人英雄的代表,与他们并肩作战的,还有无数逆行的勇士。在危难中淬炼,在担当中成长,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不平凡,在严峻的考验前破难攻坚。我们叫不出他们的名字,看不清他们的面容,但我们知道,他们正在战斗,他们就在身边。

每一个人的坚守,都是一场英勇的战斗。

英雄的城市,感谢每一位英雄的你。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