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19位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出院 李兰娟院士为他们颁发“战胜者”证书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5日09:4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曾莉、通讯员杜巍巍、邹亚琴)2月24日下午3时,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又有19名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治愈出院。截至目前,该院区累计治愈出院患者达118人。除了康复出院的喜悦,这些患者还收获一份特别的礼物:李兰娟院士和东院区肖红军院长颁发的“战胜者”证书。

24日下午2时30分,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李兰娟收到一个邀请:她所驰援的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有19名患者集体出院,请她一起去送行。顾不上休息,李兰娟院士迅速前往现场,“这是喜事,我要去欢送他们!”

第100位出院的患者是一位29岁的产妇,李兰娟和肖红军共同为她颁发了“战胜者”证书。听说孩子的检查结果都正常后,李兰娟非常高兴,嘱咐她出院后继续做好隔离,同时一定要加强营养,注意锻炼肺功能。

“刚进医院时,我都以为自己扛不过去了。多亏你们精心治疗,我才能走出医院的大门。”69岁的梅婆婆按捺不住出院的喜悦,连声向欢送他们的东院区以及新疆医疗队医护人员致谢。听说李兰娟也来欢送他们出院,梅婆婆很是激动,热泪盈眶地向李兰娟鞠躬致谢,“感谢你们帮助武汉人!”

老伴还在东院区病房住院治疗,65岁的陈爹爹虽然出院了,心中却还有一份牵挂。李兰娟得知此事后告诉陈爹爹,他的老伴正在接受浙江医疗队带来的新冠肺炎新技术治疗,病情比较稳定,“我们会全力救治,争取让你们一家早日团聚。”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