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党员朱小燕义务为群众服务 村民悄悄给她送菜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5日22:44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泉 通讯员郭玲)“门前的樱桃花都开了,这样的日子快结束了吧!”2月25日,武汉开发区(汉南区)郧阳村党员朱小燕的一条朋友圈状态引发了好友的关注。

朱小燕的朋友圈截图。通讯员供图

很多人看了朱小燕近期的工作状态,还以为她是郧阳村的网格员,为她每天2万多步从村头跑到村尾为群众送物资,给独居老人上门量体温的举动点赞。得知她只是一名普通党员,是自发为群众服务时,大家更加敬佩这位90后党员了。

朱小燕的爱人曹培正是汉南人民医院的医生,现在在感染科,主要工作是进行核酸检测。正月初二那天,他们考虑到两个人都在一线,就把孩子送到了奶奶家里。朱小燕说,老公在医院救治新冠肺炎病患,自己也希望为抗“疫”尽份力,所以响应村委会号召上门排查、配送物资,给使用手机不便的老人量体温。

郧阳村的樱桃花已开。通讯员供图

“有时候也会很想孩子呀,特别是晚上一个人在家里和宝宝们视频的时候,看到大宝小宝抢着要和我说话,鼻子就会酸酸的。”2月21日晚上,朱小燕在手机备忘录里写下了自己和孩子们视频后的感受,“从2月5日至今,整整16天,从来没跟孩子分开这么久过……其实我不勇敢,我挂念年幼的娃,也担心奋战在前线的老公,但是我知道我不能当逃兵,希望我们所有奋战者的努力不会白费,我们分居三地,我们心在一起。希望这样的日子早点结束,世界早点好起来。”

“有一天晚上十点多,我在村里帮完忙回家,打开院子门的时候看到门把手上挂了一大袋子蔬菜,虽然不知道是谁送的,但是我知道这是村民对我们工作的一种肯定。”谈到去村里帮忙的初衷,朱小燕说并不觉得自己是去帮忙,因为在她看来,大家是一家人,她是责任使然,本该义不容辞。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