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原创新闻

英山县1500余名退役军人坚守一线战疫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5日22:41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钊海 余洋 余炀)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英山县1500余名退役军人以各种不同方式参与到抗疫阻击战中,以“退伍不褪志”的担当精神,为一方平安贡献力量。

图为:退役军人李晓刚对村里公共场所进行消杀。通讯员 供图

做好村组消杀工作,守护群众健康

2月24日一大早,英山县退役军人、杨柳湾镇腰磨畈村医李晓刚,戴上口罩、手套,穿起简易的防护服,背起装满消毒液的喷雾器,开始了走垸串户的消毒工作。

李晓刚是腰磨畈村唯一的村医,除了负责消杀工作外,还要定时上门为群众测量体温,碰到有发热病人,还要及时联系县人民医院作排查。疫情之下,他是村民的健康守护人。

图为:退役军人詹勇(右一)在县农贸市场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通讯员 供图

死死守住市场关键点,确保物资供应

退役军人詹勇是英山县商务服务中心工会主席,接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中心农贸市场是这次疫情防控重点。他以军人的作风迅速抓落实,单位党员干部全员进入战时状态,死死守住市场关键点和高风险点。

在17个小时内,相关人员将活禽交易市场依法进行关闭,下架活禽产品1500多公斤,切断了活禽在中心农贸市场进行交易的链条。

在中心农贸市场关停后,县食品公司承担6栋,135户,258人的入户排查、物资配送任务,并负责全县猪肉供应。

“大疫当前,我们党员干部不上哪个上,况且,我还是一位退役军人。”詹勇说。

图为:退役军人安自忠在卡口为群众检测体温。通讯员 供图

守住关卡,阻断病毒传播

一直保持着军人作风的退役军人、陶家河乡副乡长安自忠,还有4个多月即将退休。自从陶家河乡党委将陶家河村疫情防控工作任务交到他手上那一刻起,安自忠身先士卒。为了将确诊(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转移到县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他主动登门做乡亲的思想工作,耐心细致,赢得理解和尊重,也为抗击疫情守住关卡。

同样的关卡守护人,还有33岁的张鑫,他是去年转业士官。从正月初一至今没有回过家,一心扑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白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接送疫情防控物资,晚上,在镇疫情防控指挥部设立的隔离医学观察点值守。

据悉,在温泉镇7个社区的干部当中,有60%是退役军人,他们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在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入户排查、消毒杀菌、体温监测、守卡值守、代购服务、接送隔离人员中,都会见到退役军人的身影。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