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窗外的樱花开了,阳台上的菜薹花怒放,疫情不掩芳华,宅家过春天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5日22:43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记者 夏雨

今日,上海辰山植物园的早樱刷屏网络。网友们开启“云赏花”,更期待地说:“武汉的樱花就要盛开了!”

因为疫情,国内很多地方的朋友们没办法走出家门亲近自然。但身处疫情中心、宅家抗疫的不少武汉人,用自己的方式“过春天”。

谁说菜苔花不是花

“南科院茉莉花为武大樱花加油”“大连工大玉兰花为武大樱花加油”“中山大学木兰花为武大樱花加油”……此前,全国美食为武汉热干面加油的话题登上热搜后,各高校校花也为武大樱花送来祝福和鼓励。

其实,除了热干面、樱花外,洪山菜薹也是武汉人念念不忘的家乡风物。外地网友看武汉的紫菜薹看出诗情画意,“黄色的小花星星点点,紫色的茎宛若紫罗兰。”武汉市民也纷纷在网上晒出自己的菜薹作品:他们将囤在阳台上的菜苔花修剪成绣球般的花束,装在花瓶中。“禁足期。不能买花。那就把菜薹当花儿吧。”“开了花的菜薹可真好看!有了春天的味道。”“买不了鲜花的日子,感谢还有菜薹努力在我们家开花,困守时光里出现的一点点生机 。”

动手做一束樱花

没办法亲眼目睹,那就动手做一束樱花。宅在老家洪湖的熊樱前几天翻出了姨妈的毛线团和钩针,勾出颜色灿烂的毛线小花,还做了花朵发带。熊樱称,刚开始封城的时候她很恐慌,“天天什么都不想干”,现在通过画画和做手工让自己的心情平复了很多。在武汉开了一家手作工作室的熊樱是不折不扣的手工达人,在疫情期间也常在网络上跟自己的学生沟通手作,她希望大家可以跟她一样,通过手作缓解焦虑,安心宅家。

前日,她找出自己小学时用得快褪色的彩铅,使劲地画出一个用花朵围成的爱心,“即使说了那么多丧气的话,我们也一直在努力生活。”熊樱期盼着武汉的春天,“我跟学生都约好了带春暖花开时带她出门写生,做自然笔记。”

和熊樱一样,武汉姑娘罗洁也热爱手作,她把自己期待的春天通过手工表达出来。罗洁和丈夫已经分开了很长时间,她介绍,作为医生的丈夫“上战场”前特意剃了光头。罗洁希望春天里疫情能早些结束,“赶紧和他团聚。”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