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137人奋战29天零感染 金银潭医院福建首批医疗队换班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6日07:20 来源: 长江日报

从1月27日抵达武汉开始救援,福建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在汉一线抗疫奋战29天。他们管理的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

2月25日,记者从金银潭医院获悉,福建首批医疗队137人完成换班休整。

据介绍,福建医疗队派出172人后续医护队伍,已进驻金银潭医院,接管两个病区继续施救重症患者。

福建首批医疗队年初二到达武汉后,最先进驻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2月2日,他们转战金银潭医院救援,接管该院综合楼两个病区,约120个床位,先后管理195名重症患者,治愈133人,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此外,还有11人参与瑞得西韦临床试验,1人参与输注恢复期患者血浆试验。

“从福建出发时,我曾说过,要把每一名医护人员安全带回家,我们做到了!”福建支援湖北医疗队领队、临时党委书记宁永鑫说,他们队员在武汉期间,表现出高水平的医疗水平,抢救了100多名重症和危重患者,医护人员零感染。这次换班交接,福建后续的医疗队将会继续保持上半场优势,直到取得胜利。

离开金银潭医院前,福建首批医疗队还向金银潭医院赠送了200支胸腺肽注射针剂。

金银潭医院党委书记王先广对福建首批医疗队表达感谢,高度评价福建医疗队作出的贡献。

院长张定宇说,福建医疗队是一支优秀的队伍,在金银潭医院最危难、最紧迫的时候,他们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武汉感谢你们的辛劳付出!”

(长江日报记者柯美学 通讯员李洁)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