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五大超市全员投入分拣、打包、配送 “十元蔬菜包”最先送给孤寡老人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6日07:09 来源: 长江日报

沃尔玛超市里,码放整齐的蔬菜套餐

长江日报讯(记者孙珺 张维纳 龚萍)“你放心‘宅’,供菜有我们!”25日,武商超市、中百仓储、中商超市、家乐福、沃尔玛五大商超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十元蔬菜包”迅速进入全市社区,最先送入孤寡老人及低收入群体家中。

多家超市数据显示,“十元蔬菜包”的订单量占到蔬菜套餐总量的一半以上,应对订单量激增,超市买手“驻扎”全国蔬菜基地调货。

25日上午10时,家乐福二七店,在岗的60多名员工全员投入到社区团购套餐的分拣、打包、配送中。该店店长殷红军介绍,“我们从白萝卜、胡萝卜、土豆、大白菜、卷心菜中选择三种进行搭配,品种两天一轮换。”家乐福湖北人士介绍,截至25日2时,全市8家门店已接到“十元蔬菜包”订单3000多份,陆续发往周边社区。

中百仓储生鲜负责人介绍,各个门店具体销售过程中,一般会有两种组合,其中土豆、胡萝卜单价相对更高,每个套包里边至少包含一个,总品种数3个以上。

从白萝卜、土豆、大白菜、包菜、胡萝卜、莴苣6个蔬菜品种中选择3个品种组合成“十元蔬菜包”。截至25日14时,武商超市当天收到订单已超过2万份,占当天团购套餐订单数量的80%。

中商超市初步统计,截止到25日上午,“十元蔬菜包”订单量已达4万份。

25日中午12时,沃尔玛汉阳马鹦路店店长贾晓姝准备发车,将150份“十元蔬菜包”发送附近墨水湖社区、向阳村社区、丰收社区、江腾社区等社区。“我们光分拣就有15个人从早上9时忙到下午五六时。预计明天的十元蔬菜包订单将达到500份。”

“我们接到超市发来的第一批20多份十元蔬菜包后,优先送到了孤寡老人、不会团购的老人以及低收入群体家中。”25日下午4时多,汉阳马鹦路兰亭熙园志愿者刘飘告诉记者,“十元蔬菜包”很受居民欢迎。经过物业统一协调,优先将菜送到最迫切需要菜的家庭中。“有多的,再分发给有需要的居民。”他说,后续还会组织大家按需团购。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