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武汉16家门诊重症(慢性)疾病定点药店开放10个病种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6日07:07 来源: 长江日报

扫码了解16家定点药店详情

长江日报讯(记者胡琼之 通讯员周黎)在疫情发生前,门诊重症(慢性)疾病定点药店汉口大药房黄石路店,是众多慢病重症患者心中“覆盖病种最全,药品最多”的定点药店。

25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市医保局获悉,我市相关部门经过研判近两日我市慢病重症患者的购药需求和各大药店服务能力,在原有8家涵盖10个重症服务病种定点药店的基础上,特事特办继续增加8家,至此我市一共16家门诊重症(慢性)疾病定点药店像“黄石路店”一样,开放高血压、糖尿病、血管介入术、乙肝、丙肝、肝硬化、恶性肿瘤、慢阻肺、肾移植术后、帕金森这10个重症服务病种,市民不必再到汉口大药房黄石路店排长队,可就近购买。据了解,受疫情影响,全市多数定点医疗机构不能进行重症慢病病人的就诊购药服务,而重症慢病药店增加病种必须依据各大药店的服务能力水平以及患者的需求,所以只能逐步增加病种范围。

自疫情发生以来,为缓解疫情期间武汉市40多万重症和慢病患者的购药难题,武汉市医保部门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分别于2月11日、2月24日、2月25日,分三批将门诊重症慢病定点药店扩展至50家,并提前一天完成各定点药店与医保系统对接,确保25日正式对外服务。

疫情发生之初,此前药品种类最为齐全(包括10个重症服务病种)的汉口大药房黄石路店,每天开通7个窗口进行服务,开通现场拿号和网上预约拿号两种方式排队限流,但仍有很多市民排队购药。2月25日,武汉市医保局方面表示,再将武汉的十余家门诊重症慢病定点药店开通10个病种服务,以缓解当前汉口大药房黄石路店的人员聚集、购药难、等候时间长等突出问题。至此,武汉已有16家门诊重症(慢性)疾病定点药店开放了10个重症服务病种,覆盖所有的中心城区和两个开发区。剩余34家定点药店,目前覆盖病种为5种,分别是:高血压、糖尿病、血管介入术后、乙肝、慢阻肺。

武汉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有需要的市民可以就近购买或通过社区志愿者代购药品,不用再扎堆到汉口大药房黄石路店排长队。此外,前期武汉市绝大多数的重症慢病参保患者只选择了定点医院,而未选择定点药店。目前,武汉市医保局已要求医保经办机构简化手续,患者选择或变更门诊重症定点药店的,本人(代办者)可携带重症病历和医保卡(或身份证),到就近定点药店审核办定点变更手续。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