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多次“转场作战”的护士李倩——穿上白大褂什么都不怕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6日07:2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汤炜玮 通讯员 喻锎

2月20日,武汉市第一医院肿瘤科护士李倩被领导要求休息一天,她躺在床上却睡不着,满脑子都是病人。

一个多月来,李倩一直战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1月19日上午,1990年出生的李倩接到科室电话,通知立刻回医院。当天,她工作的病区已被紧急改造成隔离病房,发热病人开始陆续转入。

“那时我们防护物资都没领全,护目镜也没有。病人多,我们一天差不多要上10个到12个小时的班,每天有做不完的事。”李倩说,面对病魔带来的恐惧,不但需要安抚患者情绪,医护人员之间也互相打气,互相鼓劲,走过了最艰难的日子。

1月25日,工作刚刚理顺,李倩又接到新的任务:武汉市第一医院成为武汉市第五医院的定点支援单位,需要将病人全部转运过去,并派驻医疗队进入管理病区。

李倩印象最深的是,往市五医院转运病人时,有一位病人刚到病房突然需要抢救,当时病房抢救设备不齐全,3个同事立马实施抢救,其中一位护士给病人打留置针,不小心把自己的手扎伤出血了。当时大家只有护目镜,没有面罩,做心肺复苏的时候,病人的唾液、飞沫都溅到大家脸上到处都是。后来那个病人经过抢救缓过气来,平稳了,手被扎伤的同事才处理自己的伤口。

李倩说,作为一名党员,在这种时刻,非常清醒知道自己的责任。所以每次开了新病区,领导问愿不愿意去时,她都没有犹豫,“穿上白大褂就什么都不怕”。

2月11日,武汉市第一医院被征用,成为新冠肺炎的定点医院。第一批在外科楼开辟了1000张病床,李倩重新被召回,进入新的感染病房开始工作。2月16日,医院再次在综合楼开辟了7个病区300张病床,她又被调入新的病区。

从1月19日进入隔离病房以后,李倩再也没有回过家。原本家里有4个大人,现在有3个都在一线。丈夫在酒店隔离点支援,公公在基层社区,只有奶奶一个人在家带着两岁的宝宝。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