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不起眼”的一线战士老熊—— “我在隔离病区做保洁”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6日07:4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赵良英 通讯员 王会丽

隔离病区里,不仅有医生护士,还有病区保洁员。看起来不起眼的他们,同样是勇敢的“逆行者”。

熊爱国今年50岁,随县安居镇范家岗村人,今年1月中旬,在浙江打工的他返乡过春节。

2月8日,随州曾都医院在江西援随医疗队的援助下,决定增设第八感染病区,急需招聘一名做事严谨细致的保洁员。熊爱国获悉后,勇敢报名并被聘用。

2月10日起,熊爱国穿上防护服开始保洁工作。病区里病人很快满员,每天的医疗垃圾和生活垃圾量要比一般病房多出二三倍,而且处置程序也要求严格。每袋垃圾要套两层黄色垃圾袋,封口贴签、运输路线、操作顺序等,熊爱国都严守规范,细心完成。

正常的保洁工作已经够累了,他还时常热心地客串搬运工的活儿。感染八区有医护人员和患者60多人,每天各种物资消耗量大。但病区设在六楼,熊爱国帮助医护人员搬运纯净水和医疗物资等,只能走“医护通道”即步梯。搬运重物爬一趟六楼就要冒汗,可他有时要一连上下来回多趟。

病区的医护人员夸奖熊师傅,说他是一名好师傅,也抗疫团队的一名优秀战士。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