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十论抓紧抓牢极其重要的窗口期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6日07:5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评论员

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关于当前加强疫情防控的七项重点工作要求,其中,“坚决打好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排在第一位。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武汉和湖北作为全国主战场,必须坚定必胜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坚持问题导向,就是及时发现问题、科学分析问题、着力解决问题。切实做好流行病学调查、织密织牢社区防控网、开展拉网式筛查甄别等工作,每一项都不轻松;推动救治关口前移,切实提高收治率治愈率、降低感染率病亡率,与时间赛跑刻不容缓;千方百计打好后勤保障战,确保生活必需品量足价稳,需要让群众看得到变化、感受到实惠。在极其重要的窗口期坚持问题导向,就要及时查找差距、弥补漏洞,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力进行;就要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就要对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做到心中有数,准确把脉,精准施策。

坚持目标导向,就是以实现目标为方向,在战斗中英勇前进。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是党中央审时度势、综合研判明确的总目标。抓好救治和阻隔两大关键环节,推进筛查甄别、小区封闭管理、公共区域管控三个全覆盖,形成数据信息和收治工作两个闭环,强化五方面保障,这是我省从疫情形势出发,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形成的防控工作思路。在极其重要的窗口期坚持目标导向,就要切实增强工作的方向性,使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紧扣目标要求来展开推进。

坚持效果导向,就是以工作成效为标准,让疫情防控经得起检验。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出现一些积极变化,取得的成效来之不易,但面对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我们必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不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我们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一个山头一个山头地攻,一场战役接着一场战役打;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实事求是,讲真话、报实情、办实事,提升工作实效。

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相互贯通、相辅相成。把三个导向有机结合起来,坚持节奏不变、力度不减、尺度不松,继续作战、英勇奋战,我们就能应对好这次危机,答好这次大考。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