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12支援鄂医疗队近1600人奋战在武大人民医院东院 新冠孕产妇零病亡 17名新生儿零感染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6日08:0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别鸣、张歆)2月25日下午,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援鄂医疗队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开展重症救治工作情况。截至目前,该院救治新冠肺炎孕产妇29人,20人已经出院,迎来了17个新生命,新生儿无一感染。

武大人民医院院长王高华介绍,目前12支援鄂医疗队近1600人支援该院东院,其中医生384人、护士1167人。新冠肺炎孕产妇是特殊群体,该院成立孕产妇救治专门病区,由东院妇产科和新疆医疗队共同负责,截至目前已救治新冠肺炎孕产妇29人,20人已出院,迎来17个新生命,在院9名孕产妇病情稳定。“截至目前,孕产妇是零病亡,新生儿是零感染。”王高华说,尤其让人感动的是,浙江李兰娟院士带领团队,驻扎东院连续工作24天,该院第100名治愈患者是一名孕产妇,李兰娟院士亲自送这名患者和孩子出院。

“我们不胜疫情誓不还乡!”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施秉银说,该医疗队根据临床研究,提出危重症诊疗提示:老年特别是长期慢性病,是风险最高患者,气管插管时间较长尽量端口前移,到后期要注意抗传染。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康焰介绍,该医疗团队按世卫组织紧急医学救援标准建立,具备在没有物资保障情况下,14天独立完成医疗救治和生活保障的能力。

新疆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新疆肿瘤医院)院长王喜艳说:“多年以来,湖北人民无私地对新疆进行对口帮扶支援,新疆各族人民充满感激,这次援鄂与其说是带队支援,不如说是带队回家。”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重症医疗队队长费剑春介绍,该医疗队中医药使用率达93%,在保证医疗质量和患者安全前提下,努力提高床位周转率,目前病区已出现“床等人”现象。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