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孝感:远程会诊助力高效诊疗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6日08:5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陈春保 通讯员 李璐

2月19日,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远程会诊中心,重庆对口支援队医生刘景仑、吕富荣,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生刘书明准备就绪。

画面切入。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呼吸科、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康复科、营养科专家上线。

自重庆市对口支援队进驻孝感以来,已多次协调展开远程会诊。

当天会诊的是一位77岁男性患者,持续10天发热伴喘气后,于2月10日入院,经核酸检测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年龄大,又伴有高血压、糖尿病多种基础疾病,肺部影像进展较快。

远程会诊中,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专家提出建议,调整用药方案,调整呼吸机参数,合理抗感染治疗。重庆心血管内科专家、神经内科专家、康复科专家、营养专家也分别从不同专业角度提出治疗建议。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2月24日了解到,患者呼吸乏力明显改善,已可自己进食流质饮食。

“在疫情防控中,远程会诊打破了时间和空间限制,就近、便捷、高效,满足了患者看病就医需求。”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