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记者跟车送餐记——让支援湖北的勇士们吃好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6日08:59 来源: 湖北日报

目前,奋战在雷神山医院的医护人员2300余人,加上在医院住院救治的病人,一日三餐均由武汉京膳坊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供应。

热气腾腾的饭菜,如何送到医护人员和住院病人手上?

2月24日,湖北日报传媒记者登上送餐车,与司机、送餐员一起送餐。

一天供餐2万份

供餐的中央厨房,就近设在军运村工作人员餐厅。

下午3时许,记者走进军运村工作人员餐厅,这里堆放着各种食材、水果、牛奶、矿泉水、方便面等。

一部分由武汉京膳坊多方采购而来,一部分是各地定向捐赠给雷神山医院的。

“饭盒消耗最快,昨天还是一座山,今天就搬空了!”武汉京膳坊负责人徐萍说,这个厨房每天为雷神山医院、附近方舱医院等供餐近2万份,饭菜分装,一天就要消耗4万个饭盒。

走进中央厨房,饭菜香味扑鼻而来:有的洗菜、切菜、配菜,有的在灶上炒菜,有的盛饭,有的装菜……百余人在不同岗位上忙碌着。

随机打开一份盒饭,晚餐有4个菜,三荤一素:鱼块、青菜、粉蒸肉、玉米炖排骨。

饭菜分装进泡沫保温箱。一个保温箱,最多可以装24份菜或54份饭。多了,塞不下。

送餐前抓紧补觉

军运村工作人员餐厅临湖出口,停放着几辆送餐车,司机和送餐员正将装好盒饭的保温箱,按照订单一箱箱往车上搬。

为了给雷神山医院、附近方舱医院等供餐,公司配备了9台送餐车。

其中一辆,专为雷神山医院在岗的医护人员和住院病人送餐。每次回来后,要进行严格的防疫消杀处理。

其余8辆车,在奔忙于江夏区、洪山区、东湖高新区20多个酒店和方舱医院之间。其中19个酒店,分散入住雷神山医院的各医疗队队员。

记者随机登上一辆送餐车,司机是58岁的退伍老兵张凤驰。

他将与搭档罗勇一起,去其中5家酒店,送出570多份盒饭。

为了将早餐准时送到,凌晨4点多,他就起床了。送晚餐前,他抓紧在车上补觉。

医院里也备了饭

16:05,送餐车从军运村工作人员餐厅出发,沿黄家湖大道上三环再下三环,20分钟后抵达第一站——民族大道334号IU庙山店。

张凤驰和罗勇跳下车,将70份盒饭搬到酒店前台。

江夏区住建局工作人员张浩负责对接,待对方下楼一一清点,签字确认后,他们才能上车去下一家酒店。

此时,3名上海援鄂医疗队队员走出酒店,要坐班车去雷神山医院,正犹豫着要不要把饭带着,在车上吃。

“放心,医院里也准备了饭。”张凤驰说。

“好的,谢谢您!”她们放心地上了车。

16:30,开班车的公交司机李庭欢准时发车,开往雷神山医院。

女护士剃了光头

张凤驰驾驶送餐车沿民族大道行驶,一路上没有什么车,车速很快。

16:41,送餐车抵达第二站民族大道267号IU光谷店。

此时,东田造型多名理发师正为入住该酒店的医护人员免费理发。

辽宁援鄂医疗队女护士马国玲和张佳会,双双剪去秀发,剃成光头。她们都来自盖州市中心医院,目前编入雷神山医院第九病区,“二月二,龙抬头。我们自愿剃成光头,是为了便于救治病人。”

一起剃成光头的,还有另外一名来自营口市中心医院的女护士程熙。第一次,她剪成短发,第二次,狠心剃成光头,目的也是便于工作。

在这家酒店,张凤驰和搭档共送出93份盒饭,他为这些护士点赞。

“午饭不错,有萝卜炖鸡!晚餐会是什么呢?”护士们很期待。

饭菜每天不一样

17:05,送餐车抵达第三站光谷大道丽顿酒店,195份盒饭,包括1份清真餐。

17:27,抵达第四站雄楚大道丽橙酒店,93份盒饭,包括1份清真餐。

17:47,抵达第五站广埠屯锦江之星酒店,120份盒饭。

来自锦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孙园园住在丽顿酒店,她说:每顿都很丰盛,每天不一样,“但可能因为地域原因,有些还吃不习惯,比如饭有些硬。”

张凤驰听到了,马上回应:我给老板反映,尽快改过来!

此次送餐的5家酒店,入住的是上海援鄂医疗队、辽宁援鄂医疗队队员。之前也有人反映饭菜偏辣,菜谱中的“青椒炒牛肉片”,换成“洋葱炒牛肉片”,受到欢迎。

跟车送餐结束,记者将医护人员的建议和意见直接反馈给徐萍本人。她表态说:马上修改菜谱,早上增加面食和粥,米饭尽量煮软点,还要考虑适合东北口味的炖酸菜和适合上海口味的甜食,“一定想办法让支援我们湖北的勇士们吃好!”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汪洋)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