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建网格 守关卡 保供应 ——长阳关口垭村紧握“三板斧”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7日07:3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雷巍巍 通讯员 杜强 覃丹

“关口垭村关口多,有5个村民小组紧邻318国道。”长阳榔坪镇关口垭村支部书记王爱珍说,村里与恩施巴东县泗渡河村接壤,318国道穿村而过,是典型的口子村。

截至2月24日,该村未出现一例新冠肺炎确诊或疑似病例。“建网格、守关卡、保供应,我们做好这三件事。”王爱珍说。

疫情阻击战打响后,该村把7个村民小组800多户划分为29个网格,驻村工作队员、村组干部、村医和无职党员等就地混编,下沉到各个网格担任疫情防控员。

每天,各家各户在微信群上报体温监测信息,65岁的党员张林贵专门统计、登记。对老年人、返乡人员等重点户,她逐一打电话询问身体状况,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不出村,不串门;讲卫生,勤洗手……”村民秦拥军给私家车装上大喇叭,当起义务宣传员,在村内流动广播防疫政策、注意事项,科普防疫知识。

关口垭村驻村第一书记范厚重说,他们在村组间设立18个防控卡点。通往邻村的关茶路卡点情况复杂,范厚重每天驻卡蹲守,同时发动群众力量,全民监督。村民方某某躲避路口值守,绕小路外出,被村民举报。村干部找到方某某,对其违反禁令行为批评教育,并在村微信群曝光。

2月24日上午11时和下午4时,三组小组长张英、四组小组长杨成科已统计完本组村民的代购信息。为减少疫情防控对百姓生活影响,村党支部制定“一周一配送、紧急专人送”配送制度,每天分时分批为村民配送物资。村小组长负责统计村民生活物资需求,报送驻村工作队汇总,再对接集镇超市安排无接触式配送,保障村民基本生活无虞。

【责任编辑:王扬帆】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