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宜都部分集中留观点转为隔离康复点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7日07:2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雷巍巍、通讯员朱灿义)“谢谢你们照顾,你们辛苦啦!”2月26日,宜都首例治愈出院的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张女士,在尚林大酒店结束14天隔离康复观察后,启程回家。

尚林大酒店是该市第一批被征作集中医学观察点的酒店。2月1日,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宜都提前谋划,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分类救治。到2月6日,该市尚林大酒店、小西湖花园酒店、天豪大酒店、枝城镇亚林大酒店4家酒店的429间房全部投入使用,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截至2月26日,宜都连续21天无新增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

经过医护人员精心救治,一批确诊患者陆续治愈出院。为此,尚林大酒店、天豪大酒店转为隔离康复点,为出院患者提供为期两周的康复观察。据介绍,隔离康复点仍保持原有的“4+4+2”人员保障机制,即4名市直机关工作人员、4名医护人员、2名警察,24小时值守,为入住人员服务。“我们工作要求维持不变,持续对康复人员开展体温监测及其他临床症状监护。”驻点护士邹晓玲说。

此外,心理干预管控专业人员也走进隔离康复点,对康复患者进行心理健康辅导。

【责任编辑:王扬帆】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