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离汉离鄂通道探访:24小时值守,严防疫情过卡口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7日07:13 来源: 湖北日报

月  日,湖北省老河口市孟楼镇与河南省邓州市孟楼镇交界的孟楼省际治安检查站防疫管控卡口,公安民警、卫生防疫人员正在执行车辆人员检查劝返任务。    (视界网 杨宏伟 摄)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邓伟 杨康 曾雅青

2月25日,省委强调,继续实行严格的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毫不放松外防输出,坚决阻断疫情蔓延。

2月26日,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兵分三路,对高速公路、国道、村镇等离汉离鄂的“三个卡口”进行了实地探访。

武鄂高速龚家岭收费站——

出城车辆被“劝返”

补齐证件才放行

一端连着武汉二环线,一端连着武鄂高速、武汉绕城高速。龚家岭收费站,是武汉通向省内鄂州、黄冈、黄石三地和江西、安徽等省的交通要塞。

上午9时许,武汉某医疗器械公司的工程师张恒驾车再次来到该站点前。头一天,因单位证明不合规,他来了后被民警劝返。

“36.5摄氏度,正常。”体温测量员王云凯检查过后,记录下车辆及人员信息。“您好,请出示通行证。”驻守民警蒋镇泽走上前来。

张恒拿出一张证明,明确标注着出城车辆车牌、人员身份信息、出发抵达日期等,上面盖有蕲春县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的公章。

经过核实登记,并检查车辆内无违禁品后,民警予以放行。

“首先,出城车辆中的人员必须没有发热、咳嗽等状况,其次,必须持有区级以上疫情防控指挥部准发的通行证。”蒋镇泽介绍,从1月23日实施交通管控以来,出城车辆管理一直按照该标准严格执行,必须人、车、证件齐全。

该站点入城方向,一辆武汉牌照的私家车正在接受检查。驾驶员胡先生说,他是黄陂区盘龙城一家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的员工,按企业要求返岗复工。

胡先生向民警出示了“在外人员返汉申请表”,表格中不仅注明了出发地和返回地,还标注了返程线路。

“请打开您的后备厢。”民警又仔细检查了车辆内物资,确认无活禽、无违禁物品后,方才放行。

据武汉市公安局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分局巡逻反恐大队教导员倪峰介绍,龚家岭收费站一共有50多名民警和10多名防疫部门人员值守,每天4班倒,实行24小时管控。

“实施管控以来,每天有300多台车辆从这里通行,基本都是运送医疗救援物资和群众生活物资的。”倪峰说。

107国道军农立交桥——

24小时三班倒值守

防疫物资车辆优先通行

“您好,请下车进行登记。”上午10时许,在107国道武汉市东西湖段军农立交桥封控点,值守民警将一辆小汽车拦停。

“我是安装氧气设备的技术人员,这是我的证件。”司机邓飞将身份证和通行证拿到登记处,民警对他进行体温检测,并询问出城原因。

邓飞介绍,他是京山市东兴气体有限责任公司的技术人员,此行前往应城市中医院,安装救治病人所需的氧气设备。经反复核查后,民警予以放行。

“军农立交桥是武汉连接孝感的重要市际通道。”辛安渡派出所教导员洪坤介绍,自1月23日起,该所承担了这里的管控任务,24小时派人值守。

“8小时一个班,每班配民警、交警和公路人员等7人值守。”洪坤介绍,“民警和交警负责查验往来人员及车辆,公路人员负责查验返汉人员相关证件。”

“请您稍等,让运输防疫物资的车辆先走。”民警请几位在东西湖区从事养殖业的返汉人员站到一旁,让一辆运输救援物资的车辆先行登记。

洪坤介绍,封控点对所有运输民生用品和救援物资的车辆开辟“绿色通道”,只要相关证明齐全,即可优先通行。

武汉东西湖区新沟镇汉北河大桥——

桥上24小时值守

桥下渡河工具全清除

上午9时许,武汉市东西湖区新沟镇街106省道汉北河大桥卡口处,2名城管队员、2名交警和6名派出所民警正严阵以待。

汉北河大桥是连接武汉与汉川两地的交通要道,新沟镇与汉川市隔河相望。

“镇里共有3条道路通往汉川,其中2条已采取拉网打围等物理隔离的方式进行封闭,仅留下汉北河大桥这条唯一的通道。”新沟镇派出所教导员朱辉明说。

一辆贴有“武汉加油”标语的货车驶来,在卡口处停下。几名民警上前,看到货车上装满了消毒水等医用物资。

“您出城做什么?车上有几个人?今天是否返程?”民警仔细核对证件,记录了司机李师傅的相关信息,予以放行。

“自1月23日离汉通道管控时起,该卡口10名值守人员每天24小时值守。”朱辉明告诉记者。

朱辉明介绍,若值守人员发现出城车辆中有人员体温异常,就会立刻上报,并将其送往集中隔离点隔离。“昨天晚上我送了3个人到隔离点,一直忙到凌晨4点。”

“不麻痹、不厌战、不侥幸、不松劲,我们一定会把离汉道口守牢,毫不放松外防输出。”朱辉明说,新沟镇派出所民警还将辖区内的渡河工具全部清理了一遍,在河边设了观察点,防止有人渡河出城。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