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王晓东在孝感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要求:抓实抓细救治阻隔措施 安全有序开展春耕生产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7日07:1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甘勇)2月2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晓东在孝感市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工作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春季农业生产,确保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王晓东来到孝感市东南医院,详细了解集中救治和隔离情况,看望慰问重庆援鄂医疗队和一线医务人员。他说,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加强分析研判、科学精准施策尤为重要。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紧扭住城乡社区防控和患者救治两个关键,继续抓好排查甄别、联防联控、流行病学调查等工作,加快检测速度,及时收治救治。坚持关口前移,提早介入医疗服务,加强对轻症患者的医疗干预,集中优势资源对危重症患者“一对一”救治,努力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医务人员是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王晓东要求地方负责同志,全力以赴救治受感染的医务人员,加强防护物资保障,落实轮休制度,注重心理疏导,竭尽全力关心关爱医务人员。

当前正值早稻育秧、蔬菜换茬的关键时节。孝感市堰河村蔬菜基地里,戴着口罩的菜农们正在摘菜翻地。王晓东走到田头,向菜农了解春耕生产情况。他说,“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春耕在即,农时紧迫。要结合地方实际,在严格落实差异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组织农民安全有序开展春耕生产,确保不误农时农事。

非常之时,应有非常之举。王晓东要求,要畅通运输绿色通道,保障蔬菜、鲜鱼、鲜蛋等农产品供给,优先满足种子化肥、仔畜雏禽、水产鱼苗、春防疫苗等农资调运需求。创新农技指导服务方式,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发挥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和社会化服务组织的作用,积极指导农民科学种植养殖。加大财政金融支农惠农力度,用好信贷融资、保险理赔、财政支持等政策,确保农业生产平稳发展。

省领导尔肯江·吐拉洪参加检查。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