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商业资讯

农发行汉口支行5亿元应急贷款支持医疗物资采购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7日09:52 来源: 荆楚网

与时间赛跑!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员工正在紧急装载急需医药物资配送。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吴和平)2月25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湖北省分行营业部辖属汉口支行通过信贷业务绿色通道向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放防疫应急流动资金贷款1亿元,提供最优惠利率,支持该公司专项采购肺炎疫情期间医疗物资。此为该行2月19日获批贷款总额5亿元的首笔投放,为武汉及湖北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性信贷支撑。


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民营医药商业流通企业,是湖北省最大药品及医疗器械批发企业,为湖北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该企业是目前中国拥有最大规模医药物流设施的公司,拥有全国领先的医药物流云仓管理系统,可实现医药物资的全国调度和实时监控。


图为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员工正在将购进的防疫医疗物资运进仓库清点存放。


农发行汉口支行在获悉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急需周转资金后,迅速成立应急贷款工作专班,开辟信贷业务绿色通道,积极与企业沟通对接。该行严格按照疫情期间工作应急预案,由分管信贷业务的副行长第一时间带领各部室业务骨干紧急奔赴工作岗位,有序开展业务操作。他们克服疫情高峰期交通管制等重重困难,想方设法收集信贷资料,加班加点、夜以继日为企业编制融资方案,并做好贷款调查申报。省分行、营业部、汉口支行相关条线及部门上下联动,优化业务流程,合规操作,高效办贷。通过远程视频紧急会商,快速完成企业授信审批流程,并抢在2月25日下午顺利实现首笔1亿元贷款投放及支付,其余贷款将按企业需要陆续发放到位。


图为农发行湖北省分行营业部辖属汉口支行员工正在营业柜面给客户办理贷款发放支付手续


上述贷款的发放使用,将支持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扩大医疗用品采购,缓解疫情高峰期防疫物资供不应求的紧张局面,为疫情重灾区提供充足的医疗药品和器材。


【责任编辑:李柯】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