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广州女大学生滞留武汉,当志愿者投身抗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7日17:23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上楼排查

楚天都市报2月27日讯(记者李庆 通讯员向容芳 张师轶)20岁的广州女大学生张迪怎么也想不到,自己会有勇气在武汉这座陌生的城市当志愿者。“我战胜了自己。”她说。她也希望大家一起携手早日战胜疫情。

在武汉市武昌区中南路街汉庭怡莱酒店隔离点,每天早上7点半,身材娇小的张迪就开始有序地忙碌着:发饭、测体温、接咨询电话,从容而麻利。她的轻言笑语,总能让患者感到轻松和愉悦。

接听患者电话

20岁的张迪是广州大学大二学生。她原本准备从广州坐高铁回山东聊城老家过年,1月22日经过武汉时,她稍作逗留,并买了1月23日从武汉到聊城的火车票。但一夜之间,武汉“封城”,她滞留在了这个陌生的城市。

“当时我以为‘封城’时间不会太久,就在火车站旁找了一家酒店住下。1月28日,酒店也被封了,让我搬走。”张迪说。她拖着行李,在街头打听,寻找落脚的地方。辗转几家旅店后,她终于在天黑前找到住所。一晃又是十几天过去,她身上的钱早已花完,为了节省开支,她每天只吃一顿饭,有些支撑不住了。就在这时,她居住的酒店被征用作为防疫隔离点,她只得再次搬家,辗转找到中南路街的汉庭怡莱酒店。店长得知她的遭遇后,立即向所在的群建社区居委会报告。群干迅速上报街道,准备帮她申请滞留人员临时救助。

第二天,汉庭怡莱酒店也被征用作为防疫隔离点,但这一次,张迪有了新的选择——抗疫志愿者。中南路街面向全体居民招募志愿者,张迪报名加入,在酒店隔离点协调收治新冠病人密切接触者。穿上防护服、带上口罩和护目镜,她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和志愿者一起在门口值守

7点30分协助分发早餐,8点30分开始逐个给每个房间打电话询问密接者体温情况,12点协助午餐分发、协助患者转运生活所需,16点询问第二次体温情况,17点30分晚餐分发……期间,她还要回答密接者的各种咨询和问题。

小姑娘从一开始的害怕恐惧,到现在游刃有余地解答各种问题,也就短短三天时间。“我再也不用担心吃饭和住宿啦!现在都是免费的。虽然我暂时回不了家,但通过我的努力,帮助武汉战胜疫情,我觉得很有意义。”张迪说。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